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 Miracle仍然创造奇迹 金花梦想之路不会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18  新浪体育
NoMiracle仍然创造奇迹金花梦想之路不会停止!

金花的梦想之路不会停止

  新浪体育讯 No Miracle!但仍然创造奇迹!李娜两盘抢七告负,郑洁两盘脆败,中国金花最终在冲击历史上首个大满贯单打决赛的战斗中败下阵来,考虑到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占据大满贯四强两席的丰功伟绩,这两场失利,我们完全可以用平静的心态接受。

  李娜两盘抢七不敌11届大满贯得主,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郑洁两盘脆败给号称女版费德勒,技术已经达到化境的铁血女皇海宁,都是实力使然。有些差距,我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填平,但是我们进步的神速足够让整个世界震颤。今天,我们倒在世界最优秀的两位选手面前,可谓死得其所输而无憾。尤其是李娜,1/4决赛顽强逆转大威,与小威血拼双抢七才惋惜告负,昭示着当今女网她可以逐鹿群雄,与世界最顶级高手一掰手腕的能力。

  李娜和郑洁的失败,只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小挫折,失利掩盖不了金花的光芒,更阻碍不了中国金花融入世界,做大做强重画女网权力版图的客观现实。在WTA官网关于“本次澳网哪个让你印象最深刻”为标题的调查中,赫然就有了中国军团崛起的选项。虽然早在2006年温网,就有外国专家预言,未来的大满贯单打冠军会来自中国,但是没有人会意识到,中国的崛起如此之快,如此之猛烈,如此地震撼我们的心灵。

  中国女网在2010年的井喷式爆发,与金花在过去10年中的厚积薄发苦练内功,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战略密不可分。如果将大满贯之颠比作是世界屋脊珠穆朗玛的话,金花是在经历无数次充满挫折的攀爬中,磨砺出如此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意志,正是在这种品格和意志下,我们第一次走到接近梦想的距离,虽然距离终点还有一小步,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小步将会在不远的将来被填平。

  著名的企业家,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先生在他的自传《道路与梦想》中的一句话“登山好比是人生的浓缩,虽时常不能预知结果,但只要坚持,终会成功。”其文虽然简单,但是道出了最简朴的成功哲学,那就是成功与坚韧的意志和不懈的精神密不可分。

  我喜欢用登山这个比喻来形容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大赛中的突破,如果将大满贯决赛比做一座巍峨的高山的话,中国金花们就是在攀爬这座山的过程中,不断努力不断坚持不断前进,以拼搏为态度以顽强为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接近风光无限的顶峰。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美好的,我们要用看风景的心情,感受金花成功的点点滴滴。

  回头看看过去的历史,我们将会意识到今天的成功多么可贵,从1992年中国选手李芳第一次出征澳网开始,在接近20年的历史里,一代又一代的金花们在大满贯的竞技场上,挥洒汗水,释放激情。期间我们也经历过大满贯首轮集体止步的惨败,有过遭受伤病打击被迫手术,一度危机职业生涯的窘境,但这些并没有阻碍金花前进向上的步伐。从04年的雅典拿下双打金牌,到06年澳网温网双打双料冠军的荣誉,再到这次李娜郑洁双双打进女单四强,中国金花画出一个完美的上升曲线。而这一切,都源于我们中国女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永不放弃的精神。

  与此同时,我们的竞争对手,美国只剩下大小威90黄金一代苦苦支撑,比利时网球需要海宁小克双双复出才能重新打开天地,法国网球在毛瑞斯莫退役后巴托丽科内特无法挑起大梁,俄罗斯红粉近期战绩平平,塞尔维亚旋风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的昙花一现。正在当打之年的李娜郑洁们,完全有后发制人的底气和实力。本次澳网金花的爆发是头一次,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有能力有实力,将五星红旗插在大满贯的顶峰。

  谨以此文,祝贺李娜郑洁打进澳网四强,为整个中华民族创造历史。

  (朱塞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