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郑洁澳网突破之旅 演逆转帽子戏法轻取莎娃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李娜憾负小威之后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郑洁在保住第一局之后就再无作为,以1-6/0-6惨遭横扫,止步半决赛。虽然郑洁最后一战表现一般,不过在此之前她还是给我们奉献了不少精彩之作,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她的晋级历程:  

  赢下中国德比

回顾郑洁澳网突破之旅演逆转帽子戏法轻取莎娃杀手

  2010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从一开始就注定不会平凡,因为首轮就上演了金花德比:郑洁vs彭帅。上周的霍巴特站比赛中,郑洁和彭帅已经有过一次交锋,结果状态正佳的前者横扫过关。谁知道首盘比赛彭帅居然以6-0横扫郑洁,令球迷们大跌眼镜。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场上气势发生了逆转,郑洁以6-1/6-2连扳两分实现逆转。

  浪费6赛点险胜

  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了首轮送出双蛋的24号种子M-桑切斯,此前这位西班牙发上高手还斩获了霍普曼杯冠军。比赛伊始郑洁略显慢热,左手持拍的M-桑切斯则迅速进入状态,以6-2轻松拿下一盘。此后郑洁又是顽强的扳回了形势,在先后浪费了6个赛点之后,中国金花再次以2-1的比分逆转晋级。赛后郑洁谈到六个赛点的时候也直言自己当时的紧张,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毕将苦其心志劳其体肤。

  逆转帽子戏法

回顾郑洁澳网突破之旅演逆转帽子戏法轻取莎娃杀手

  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11位的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结果金花在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翻盘好戏,以5-7/6-3/6-0的总比分逆转对手,连续两年闯入第四轮的郑洁也追平了个人及中国女网在澳网单打的最佳战绩。本场比赛最后一盘郑洁给“从不服输”的温网亚军送上了鸭蛋,追平了个人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在完成了逆转“帽子戏法”之后,善意的球迷纷纷提问:是不是一定要打到三盘才能获胜?

  时隔一周复仇战

  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8决赛中迎战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结果郑洁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6(5)/6-4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其中首盘第十局中,郑洁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顽强挽救盘点,并且一鼓作气拿下了首盘抢七。第二盘她又以6-4再下一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女单八强,这也是中国金花在墨尔本取得的最好成绩。

  轻取莎娃杀手

回顾郑洁澳网突破之旅演逆转帽子戏法轻取莎娃杀手

  与郑洁争夺四强名额的是首轮爆冷淘汰莎拉波娃的基里连科,结果前四轮遭遇苦战的郑洁反而迎来了自己澳网最轻松的一场胜利。6-1/6-3,郑洁第二次打入了大满贯四强。在进入八强之后,郑洁曾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许愿,希望能和李娜同时闯入八强,中国天后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前一半,这也是她第二次进入到大满贯女单四强之中。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