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盘-郑洁首局后状态全无 连丢6局三度遭海宁破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李娜憾负小威之后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郑洁被三度破发之后以1-6输掉首盘。

  在离开赛场长达18个月之后,海宁终于在今年年初复出。虽然阔别赛场已久,依然有些手生,但她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在布里斯班闯进决赛,仅以两分之差惜败克里斯特尔斯。而在澳网第二轮中她更挑落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复出后首次击败Top 10。这是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郑洁继2008年温网之后第二次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她的世界排名将在澳网之后至少升至第20位。郑洁和海宁只有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多伦多,当时的海宁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率先发球的郑洁在第3局中送出love game,海宁显示了自己在底线相持中的进攻能力,连续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虽然海宁在第4局中发出两个双误,先后三次面临破发窘境,但她也凭借发球和稳定的底线进攻化解危机成功保发,以3-1的比分领先。第5局中,郑洁再次送出了两个破发点,虽然她顽强的救回一个,但在底线相持中还是再次被海宁逼出失误再度被破,很快就以1-5的比分落后。郑洁在第7局中又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虽然救回一个,但在相持中海宁正手变直线再度得手,第三度破发以6-1赢下首盘。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