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小威廉姆斯第5次晋级决赛 胜李娜并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率先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世界第一、十一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李娜虽然两次将小威逼入抢七,但最终还是以6(4)-7/6(1)-7输掉了比赛。赛后三大社对比赛进行了评论:

  路透社的评价为“塞雷纳击败中国选手李娜晋级澳网决赛”,文章称:卫冕冠军塞雷纳-威廉姆斯以两个7-6较为轻松的通过中国选手李娜这一关,晋级澳网决赛。尽管两条腿都缠着绷带,看上去显得疲乏,但是小威廉姆斯的发球局依然很抢进,每当李娜有破发机会时,美国人都是以ace球轻松化解险情。李娜在第二盘4-5落后时挽救了3个赛点,在5-6落后时又挽救了1个赛点,但是在第二个抢七局中,小威廉姆斯最终以一记ace球结束整场比赛。小威廉姆斯第五次晋级澳网决赛,她的对手将是比利时选手海宁与中国选手郑洁之间的胜者。

  法新社的评价为“塞雷纳击败李娜晋级澳网决赛”,文章称: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塞雷纳-威廉姆斯在以两个7-6击败中国选手李娜之后,率先晋级澳网女单决赛。赛会16号种子李娜在比赛中顽强的挽救了4个赛点,但是小威廉姆斯还是以一记ace球笑到了最后。小威廉姆斯过李娜这一关并不轻松,尽管李娜首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但是她并没有被强大的对手所震慑住。相比单打、双打两线作战的小威廉姆斯,李娜在体能方面稍占优势。两人两盘比赛都打到抢七,最终的胜者都是小威廉姆斯。

  美联社的评价为“塞雷纳第5次进入澳网决赛”,文章称:塞雷纳-威廉姆斯在以7-6(4)、7-6(1)之后,第5次晋级澳网决赛,这也是她在墨尔本公园第50场胜利。李娜在第10局挽救了3个赛点,在第12局挽救了1个赛点,但是在抢七中,小威廉姆斯两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并最终以一记ace球拿下比赛。在首盘抢七中,由于李娜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廉姆斯连拿5分以7-4胜出。小威廉姆斯在墨尔本公园的决赛赛场有着完美的表现,之前2003年、2005年、2007年以及2009年打入决赛,并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韦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