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李娜澳网神奇之旅 破茧成蝶步入顶尖高手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率先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世界第一、十一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李娜虽然两次将小威逼入抢七,但最终还是以6(4)-7/6(1)-7输掉了比赛。尽管最终李娜遗憾告负,但她在本届澳网上的演出堪称完美让我们回顾下如今的Top10李娜在本次澳网之旅中的精彩瞬间。

  送蛋开启神奇之旅

  尽管位列16号种子,但李娜的首场比赛还是得从外围球场打起。由于墨尔本当地罕见的阴雨天气的影响,娜姐的比赛一直到第三个比赛日才推迟进行。不过俗话说的好,“好事多磨”,李娜的首场比赛的小小波折为她之后的奇迹打下了伏笔,她仅用时51分钟就送蛋血洗了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 ,显示出火热状态。

  救赛点逆转过关

温网奖杯又回来了
救赛点逆转过关

  随后,李娜迎来本届澳网的“生死劫”。面对曾经的匈牙利天才新星扎维,这位世界排名曾经高居前20位的好手,中国金花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次盘又先后面临两个赛点。尽管她在比赛中再现暴烈脾气,怒吼将自己的丈夫兼教练“驱逐”出场,但她在生死关头没有放弃,她居然用强力的制胜分将赛点连续挽回,并一步步稳定住自己的心理和击球节奏,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终“大难不死”的李娜在决胜盘以6-2轻松晋级,从而咬牙挺过了自己的澳网“生死劫”。

  赢下友谊之战

  在32强战中,等待李娜的是自己本届澳网上面对的首个种子选手,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两人私交甚好,在巡回赛中是很好的朋友,但来到赛场,她们还是全力以赴。这次,李娜经历了连续第二场的三盘大战,尽管她首盘获胜,但顽强的汉图楚娃却将比赛拖入了残酷的决胜盘。心理素质日渐成熟的李娜再次显示了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她将决胜盘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拿下了这场苦战的胜利。至此,李娜已经追平了自己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16强。

  进攻打垮NO.4

温网奖杯又回来了
进攻打垮NO.4

  不过,好戏还在后头,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成为李娜本届澳网击败的最高排位的选手。尽管丹麦美少女的世界排名高居No.4,并且在去年的美网生涯首次杀入决赛,但年纪大出对手许多的李娜还是给她上了很好的一课。整场比赛,李娜都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她在进攻端主宰了比赛,疲于奔命的沃兹尼亚奇跑得连大腿伤势都犯了,最后也没能抵抗住娜姐凶猛的进攻风暴。于是,李娜刷新了自己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并且成为唯一先后在三个不同大满贯中——温网、美网和澳网都杀入八强的中国金花。

  神奇逆转大威

温网奖杯又回来了
神奇逆转大威

  创造历史的李娜的“后福”还没有停止,她昨天和大威的比赛成为她真正“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缩影。整场比赛,李娜都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三盘都是以0-2开场,次盘比赛更是面临对手发球胜赛局,决胜盘前8局一直落后,但永不放弃的娜姐在顶住了所有压力之后,终于拖垮了日趋老迈的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而这场胜利后,李娜不仅继续刷新了自己在大满贯上的最佳战绩,而且携手郑洁成为百余年大满贯历史中首对双双出现在大满贯半决赛中的亚洲面孔。

  惜败小威大威

温网奖杯又回来了
惜败小威

  来到最后的半决赛殿堂,李娜的发挥没有让守在电视机旁的全中国球迷失望,尽管在开局她再次0-2落后,但她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并且在第10局破掉了小威的发球胜盘局,并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次盘的争夺,李娜完全没有受到首盘抢七憾负的影响,她和小威上演了高水准的对决,前几局没有任何的破发情况出现。而在关键的第10局,李娜曾被小威拿到3个赛点,但顽强的中国姑娘都一一奋力挽救。第12盘李娜又一次被小威逼上绝路,神奇还在继续,李娜又一次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关键的抢七局李娜没有退缩,不过在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上略逊一筹。尽管最终李娜遗憾告负,但她在本届澳网上的演出堪称完美!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