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李娜双抢七惜败小威 挽救四赛点无缘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2:51  新浪体育
澳网李娜双抢七惜败小威挽救四赛点无缘再创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率先登陆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世界第一、十一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李娜虽然两次将小威逼入抢七,但最终还是以6(4)-7/6(1)-7输掉了比赛。

  在2003、2005、2007和2009年四次在墨尔本夺冠的小威正寻求打破“澳网偶年不冠”的宿命。李娜则是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晋级半决赛,她在1/4决赛中所击败的正是小威的姐姐、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此外,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在澳网之后首次到达第十位,她将是中国首位top 10。小威与李娜有过四次交手,虽然小威赢下了其中三场,但李娜也曾在2008赛季斯图加特的硬地场上取得过胜利。

视频-李娜连救赛点抢七不敌小威 虽败犹荣留经典 媒体来源:sntv

  率先发球的李娜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就让小威凶猛的接发球打得有些懵,一上来就送出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李娜很快稳定住情绪,凭借发球和稳定的底线相持化解了危机。但李娜正手的失误再次送上破发机会,这次小威没有手软,攻击李娜二发顺利破发,很快就以2-0的比分领先。第5局中,李娜发出双误再送破发机会,但她顶住了压力凭借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机。小威强劲的发球和底线稳定的表现一直没有给李娜任何机会。第9局中,李娜先是发出两记双误,之后又浪费了两个局点,而在上到网前面对挑高球李娜处理失当,送出了破发点兼盘点。但中国姑娘依然非常顽强,凭借发球结合反手变直线这一战术成功化解危机,最终顽强保发。

  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频繁送出失误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李娜在底线也打得十分积极,拿到第3个破发点时敢于对小威的发球挑战,将ACE改判成出界,攻击二发得手成功反破,将比分追为5-5。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中,李娜在底线相持中反手出现失误,率先丢掉发球分。小威越打越顺,凭借接发球直接得分再次破发以4-1的比分领先。但小威并没能把握住优势,反而送出失误和双误,让李娜将比分追为3-4。但李娜还是未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分,先是正手送出失误,此后在网前的截击同样出界以3-6的比分落后,面临三个盘点。虽然李娜凭借正手持续进攻化解了一个,但小威还是凭借发球顺利的以7-4赢下抢七。

  第二盘中两人都保持了不错的发球状态和稳定的表现,各自轻松保发。直到第6局,先后发出两个双误的李娜浪费了两个局点才凭借正手进攻和发球完成保发,双方战成3-3平。尽管小威在第7局中多次出现失误送出破发点,但她也在关键时刻连发两个ACE化解了危机,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关键的第10局中,李娜的状态有所起伏,而小威的接发球表现出色,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李娜在底线相持中打得顽强,成功化解危机。但此后还是被小威逼出失误第3次面临赛点。关键时刻李娜凭借发球化解危机。第12局中,李娜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送出失误,第4次面临赛点,不过李娜最终在相持中逼出小威反手的失误化解危机。

  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小威在底线相持中大角度调动李娜,反手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并在拿下自己两个发球分之后以4-1的比分领先。李娜此后未能再拿一分,以1-7输掉了抢七。遗憾止步半决赛。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