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连下13局逆转劳模 连续23次闯入大满贯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6:52  新浪体育
费德勒连下13局逆转劳模连续23次闯入大满贯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男单1/4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费德勒与达维登科的对决一波三折,头号种子在开局不力的情况下强势逆转,比赛中曾连下13局,最终以2-6/6-3/6-0/7-5的总比分将俄罗斯人淘汰,连续第23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曾经达维登科是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不过在连续12次刺杀球王未遂之后,俄罗斯人在上赛季末却强势爆发,在总决赛中成功复仇,年初又在卡塔尔公开赛中再胜世界第一。此役在大满贯赛场相遇,赛前人们都认定这是一场恶战,不过费德勒开局之后的颓势还是出乎人门的意料,好在关键时刻他彰显了球王风范,轻松实现逆转,复仇同时如愿晋级半决赛。

  比赛伊始,达维登科就给费德勒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头号种子在第一个发球局中挽救两个破发点、经历了5次平分才艰难保发。随后,场上形势突然呈现一边倒,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惊人,进攻环节完全哑火;达维登科不仅在速度上占据了绝对优势,网前也频频得分,一口气连破球王两个发球局,很快便以5-1领先。落后的费德勒努力想扭转场上局势,不料却迟迟无法送出致命一击,达维登科轻松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2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竟然有17次非受迫性失误入账,足以看出他的状态之差。

  比赛进入第二盘,达维登科依然保持着此前的攻势,费德勒似乎还没有适应场上环境,首个发球局中再遇挑战,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才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第3局中,达维登科又展开新一轮攻势,在世界第一的发球局中连下四分,破发之后又轻松保住发球局,一度以3-1领先费德勒。又一次陷入被动,费德勒并没有就此乱掉阵脚,第5局中再次挽救破发点,凭借强大的发球和顽强的心理素质实现自保。在头号种子逐渐稳定发挥之后,达维登科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不管底线还是网前都出现了不少失误,费德勒在第6局中成功实现回破。随后的比赛中,场上主动回归球王手中,达维登科完全没有应对措施,费德勒在第二盘末段连下两个love game,直落5局之后以6-3扳回一城。

  进入第三盘之后,场上形势依然呈现一边倒,这一次占据主导地位的成为了开局糟糕的费德勒。在瑞士人的进攻面前,达维登科彻底哑火,完全没有应对之力,开局之后连续遭到破发,只在第5局中曾拿到过局点,无奈却未能兑现,费德勒一口气连下6局,干净利落的送出了一枚鸭蛋。在耗时仅24分钟的第三盘比赛中,达维登科仅得到了7分,同时送出了14次非受破性失误,而费德勒在这一环节控制在了2个。

  第四盘比赛中,达维登科依然未能止住颓势,在费德勒的进攻面前不仅无力抵抗,更无法展开反击。开局完美的俄罗斯人显然不愿就此出局,第2局中站定底线与世界第一展开对攻,并如愿拿到破发点,不料却未能兑现,费德勒又一次保发成功,激动的大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第3局中,达维登科重新采用上网战术,这个变化收效甚快,俄罗斯人连下四分,在连丢13局后终于得以保发。这一局也帮助达维登科找回了信心,继续寻找逆转机会,第6局中他终于得以破发,将比分追至3-3。第8局中,达维登科以40-0领先,不料费德勒却连下5分,成功保发,场上比分战至4-4。此后对阵双方再度互交发球局,达维登科挽救一个赛点后将比分追至5-5。劳模的垂死挣扎并没有帮助他摆脱厄运,费德勒随后连下两局,以7-5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艰难晋级四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