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郑洁书写中国网球新篇章 齐进四强比肩海宁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2010年澳网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1/4决赛,我国金花李娜再次创造奇迹,她以2-6/7-6(4)/7-5的比分击败赛会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这是李娜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四强,同时李娜也联手郑洁在本届澳网上演一个奇迹,在百余年的大满贯历史上这是首次有两位亚洲球员会聚四强,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风采力压 视频-李娜绝地逆转大威创历史 携郑洁杀入澳网四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各国女子军团,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只能用“奇迹”二字来形容今年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的表现,郑洁和李娜不仅创造了各自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也追平了中国网球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战绩,并且依然有机会继续创新高。因为我们没有太伟大的过去,所以每前进一小步我们都是在创造历史。而今天罗德-拉沃尔这前进的一大步必将镌刻中国网球史,在有过太多精彩的国际网球史中也必将成为一段佳话。当年的比利时双姝和威氏姐妹也不过是做到了如此,而这一次最重要的角色是来自于东方的两位其实并不怎么强壮的女子。日本人用他们的《网球王子》来假想征服世界的快感,而中国金花用踏踏实实的表现来获得了全世界网球迷的心。

  尽管才仅有这样一次的出色表现,但是李娜和郑洁在本届澳网的出色发挥已经远超俄罗斯红粉,更是能让塞尔维亚双姝感到汗颜。在本届澳网的成绩也能比肩美国威氏姐妹和一同复出的比利时双姝。尽管这一切似乎来的有些晚,但是这并不让伟大打折扣,中国金花们在经历伤病的起伏和体制的改革后,一步步走向了高潮,路漫漫其修远兮,而今日我们在多年的求索中找寻到了最适合的道路。

  在这近两年群芳争霸的混乱女子网坛中,各国军团的表现可谓有天壤之别。美国军团在大小威的带领下依旧维持自己“常青树的地位”,在大满贯赛事中可谓抢进了风头,从08年开始先后夺得了一次澳网、一次美网、两次温网,在大满贯赛事中也有奥丁这样年轻小将的崛起。俄罗斯军团在渐渐走向了下滑,尽管库兹涅佐娃在法网夺得了冠军,但是在之后的美网、以及今年的澳网俄罗斯红粉军团都太未有抢眼的表现。塞尔维亚军团就像是一夜幽昙,在09年突然崛起之后就迅速掉落,澳网之后恐怕在世界前十里面都不会将看到塞尔维亚双姝的影子。

  而从08年温网开始,我国金花军团就成为国际女子网坛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郑洁、李娜不仅先后登上亚洲一姐的位置,在重大赛事中她们连同彭帅、张帅等金花给各国的强手们制造了不少的压力。08温网郑洁击败一姐伊万诺维奇、奥运会李娜击败大威、09中网张帅击败萨芬娜,这一连串的表现正表现出我国金花正以不可抵挡的力量要在国际网坛分割一方势力。

  在澳网之后我国金花李娜、郑洁必将向世界前十更加迈进,目前排名更高的李娜铁定在澳网结束将锁定一个一个前十席位。这不仅创造了我国球员的另一项历史纪录,也有望在随后打破15年前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创下的世界第四的排名,中国网球已经完全扛起了亚洲网球的旗帜。

  不够华丽,有的只有顽强和执着;从来都没有过奢侈,我们的喜悦都是来自点点滴滴的积累。今天暂时让我们忘记费德勒、忘记纳达尔,忘记中国男足和男网吧!让我们一起为两位优秀中国女子的出色的表现而鼓掌。祝福她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