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奖金已超过去年一半 中国德比有望澳网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综述

  在澳网前几轮比赛时,人们对于一路强势晋级的金花一姐李娜充满信心,却对郑洁牵肠挂肚,只有1.63米高的小个四川姑娘,在此前场场都要靠逆转才勉强战胜对手,走到八强可谓一路坎坷。

  但是昨天, 6比1、6比3横扫俄罗斯的基里连科,郑洁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挺进了澳网女单四强,这是她继2008年温网持外卡闯进四强之后,第二次跻身大满贯的女单四强。

  历史又一次被郑洁改写了。

  奖金

  已超过去年一半

  如果第一次是“奇迹”,那这一次就完全是实力的体现。

  个子不高、亦非猛女的海宁正是郑洁的榜样,曾经长期占据世界NO.1的比利时女王已经以行动证明力量性打法并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取胜的法宝。而郑洁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在她昨天满场飞奔的每一个脚步中,都得到了充分地体现。

  虽然条件并不突出,但显然郑洁已经找到了在高个如林、猛女众多的女子网坛站稳脚跟的秘诀。所以当她拿下比赛之后,更多的是平静,“我现在认为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了。” 

  历史性地闯入澳网四强之后,郑洁的即时积分又上升了不少,世界排名也一跃从第29名上升到第20位。此外,郑洁闯进女单四强,收获40万澳元,加上女双三轮分得的1.5万澳元,郑洁在短短10天内已进账41.5万澳元(约37万美元)。去年郑洁的奖金收入约53万美元,而新年第一个月她的奖金数已经超过去年的一半。

  美联社预测“决赛中国德比”

  郑洁的半决赛对手就是她的战术“师傅”、刚刚复出的海宁。郑洁坦言:她是自己心中排名第三的偶像,地位仅次于格拉芙和费德勒。 

  海宁此次在澳网的复出也有惊人表现。不过刚刚复出不久,体能和伤病依然困扰着海宁,这也导致她在前几轮比赛中的状态都有起伏。所以,如果郑洁能抓住这难得的时机,也会给对手造成不小的威胁,战胜偶像并不只是空想。

  按照本届澳网两位中国金花的比赛轨迹,都是郑洁先前进一步,李娜随后跟上,携手直到八强。目前郑洁又一次创造了历史,就看李娜的表现了。

  虽然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将对抗强大的大威廉姆斯,但是看看两位金花本次在澳网的出色表现,美联社已在大胆预测:一场不可思议的决赛“中国德比”,很可能实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