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掀起中国热 金花成绩活记者成同行追逐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一股强劲的“中国热”正席卷墨尔本。即使是在小小的媒体工作间,也能察觉分明。

  前几天中国球员的赛后采访,外国记者总是那几张老面孔。郑洁跻身四强,不少新人加入进来,中外记者的人数已旗鼓相当。越来越长的英语问答,让川妹子一度词穷。得不到最满意的答案,不少外国同行干脆继续留守中文问答时段。“录下来再说,总有人能帮着翻译。”这样,至少不会遗漏什么。

  中国记者的集中工作区,变身媒体间里新辟出的采访区。“祝贺你们又赢了”,是最流行的问候语。球员现身时间毕竟有限,会英文的中国记者便成了同行追逐的“红人”。“请问你是中国记者吗?”不断有人上前询问。一旦得到肯定答复,总有一长串的问题接连蹦出。从中国体育到计划生育,无奇不有。出现频率最高的,当然还是“中国选手怎么打得如此出色”。有意思的是,每当提及职业球员,姚明总是参照对象。“除了姚明,你们难道还有职业球员?”此言一出,众人无语。

  某些有“心计”的同行,还试图从中国记者口中打探些“敌情”。“你们知道谁会参加联合会杯吗?郑洁和李娜都会去?”套了半天近乎,一位斯洛伐克记者切入正题。下周,中国队就将与斯洛伐克队在联合会杯交手。如此“天机”怎能泄露?一位中国记者会心一笑,“这是秘密,到时你就知道了。”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墨尔本1月26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