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能坚持我绝不退赛 穆雷的发挥有些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1:50  新浪体育
纳达尔:能坚持我绝不退赛穆雷的发挥有些难以置信

纳达尔再遭伤病侵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在今日墨尔本澳网男单一场1/4焦点赛事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以意外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澳网之旅。卫冕冠军在3-6/6(2)-7/0-3落后的情况下宣布了退赛,无缘四强的同时也给球迷们留下了很多的疑问。赛后西班牙人表示自己仍很满意自己在本届澳网的表现,同时对穆雷的发挥给与了高度赞美,并认为穆雷有很大机会夺得冠军。

  外界都想知道西班牙小子的膝盖伤势到底怎么样了,才会如此忍痛割爱的退赛。纳豆解释到伤势是由今天的比赛而发,“这并没有太多的故事,因为完全发生在比赛中。在第二盘末的时候一个击球时我感到了去年一样的痛苦。之后我甚至都不能弯下身来,赢下比赛更是不可能。当我有机会继续打的时候,我绝对不会退赛。就像去年鹿特丹的决赛一样。对此我要给安迪说声抱歉。我不知道继续打下去是不是会变得更糟糕,和去年一样的错误我在第三盘继续打,我到了极限,但最终未能越过去。”

  同时纳豆对穆雷今天的表现给与了高度的认可,他说到:“安迪打的非常棒,我认为他已经达到了一个让热难以置信的水准,今天我的水准也很高,我也有很多的机会赢下前两盘。我想我今天在和一个比自己打的更好的球员在交手。我对自己表现出的状态也很乐观,这比两三个月前要好得多。在这里我得祝贺安迪,因为他真的打的太棒了,我认为他有很大的可能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纳豆承认还是自己膝盖的问题,他说到并不是伤势积累,而是在第二盘末的突然降临。不过实际上还是一个老问题,而不是新问题。“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后我的比赛不多,但是从那时开始有些疼痛。当然随后我的比赛打的不算差,但是已经偏离了最佳水准。”纳豆说到:“我对今天膝盖的疼痛感到很沮丧,因为我认为自己能再度以良好的状态来赢得这样的重大赛事。并且我认为在随后我会做到这一点。”但就自己合适能够恢复的问题,纳豆做了回避,“一个半小时候我怎么会知道未来的结果,”他说到。

  纳豆对于打法和比赛风格改变这样的问题似乎有点不愿回答,因为这个问题已经被问及千百遍了。“你可以去看看我04、05年的比赛,那时候我比现在跑动的多多了。今天安迪真的太难以置信了,我认为我已经很接近自己的最佳状态,只是在破发点上有些不够冷静而已。”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中西班牙人浪费了12个破发点中的10个。

  “我肯定的说安迪有很大的机会夺冠,我想这是他的一个良机:第一他打的很棒;第二他已经跨入半决赛了,只差两场胜利而已。每一个大满贯都很特别都很重要,我认为安迪配得上去取得他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且我想他也会去做到。他现在比以前更有攻击性,关键时候的发球也更加出色。反手正手都很有攻击性,和我过去说的一样,他很全面。”最后纳豆给与了穆雷高度的赞美和祝福。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