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0日看点:费德勒遇最大障碍 小威小德PK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单打比赛将继续进行四强的争夺,李娜要在中心球场挑战大威廉姆斯,小威和阿扎伦卡则第三次对话澳网;男单方面费德勒和达维登科又一次狭路相逢,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则重温2008年的男单决赛。墨尔本公园所有场地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开战,罗德-拉沃尔球场还安排了晚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引爆第二轮精彩对决。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李娜(16)VS大威廉姆斯(6)(当地时间11点)

  继郑洁之后,李娜也做好了冲击历史的准备,在澳网1/4决赛中迎战大威廉姆斯。此前李娜与对手只有过一次交锋,中国金花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爆冷将黑珍珠淘汰。1/4决赛再度短兵相接,虽然大威廉姆斯在整体实力上拥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李娜并非没有机会。只要能够放松心态,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李娜完全可以携手郑洁书写新的历史。

  日场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1)VS阿扎伦卡(7)

  阿扎伦卡的成名战之一是去年的迈阿密决赛,当时她以6-3/6-1横扫塞雷娜女皇。不过在过往的交锋记录中,阿扎伦卡在对阵小威廉姆斯时也只取得这一场胜利。有意思的是,2008赛季和2009赛季的澳网比赛中,两位选手都有过交锋。第一次小威廉姆斯横扫胜出,去年阿扎伦卡却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因为中暑而被迫退赛。第三次在墨尔本公园交战,不知道这场对决又会上演何种戏码?不管是此前一路横扫的卫冕冠军还是四轮皆送鸭蛋的白俄罗斯少女,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日场第三场 费德勒(1)VS达维登科(6)

  这场对决球迷期待已久。曾经达维登科是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的忠实会员,不过从去年总决赛开始,劳模却展开了复仇之路,已经取得了对阵球王的两连胜。转战大满贯赛场,费德勒不管从心理、经验还是体能来说,都握有一定的优势,不知道这一次达维登科能否阻挠世界第一的前进步伐?费德勒剑指第16冠的道路上,这恐怕也是最大的障碍。

  晚场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3)VS特松加(10)(当地时间19点半)

  这是2008年澳网决赛的重演。当年塞尔维亚小天王就是击败了特松加,才捧起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那也是后者在大满贯赛场最美妙的回忆。此后两位选手曾经有过5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却只赢了一次,不过这些都未曾发生在五盘三胜的大满贯赛场。此外,特松加连续经历苦战,上轮与阿尔玛格罗一直到决胜盘长盘才分出胜负,虽然意志力让人感到佩服,但是相比而言横扫晋级的德约科维奇赛前却在体能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