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两盘落后伤退 澳网卫冕战失利穆雷首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9:37  新浪体育
纳达尔两盘落后伤退澳网卫冕战失利穆雷首进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争夺。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迎来了开赛以来最受瞩目的一场男单赛事,由英国天才穆雷对阵卫冕冠军纳达尔争夺4/4区的四强席位。最终,穆雷在6-3/7-6(2)/3-0领先对手时,受困膝盖伤势的纳达尔无奈之下选择退赛。这样,穆雷就在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澳网男单四强,而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本届大赛已经连续淘汰德尔-波特罗与罗迪克两位人气明星的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

  对于纳达尔来说,本届澳网卫冕战的失利还就此宣布他继去年8月将世界第二的位置让于穆雷之后,又将再一次退至No.3,不过这一次取代他的将是德约科维奇。而一旦穆雷在本届澳网至少打入决赛,那么纳达尔的排名还将进一步下滑至第四位。

  2号种子纳达尔与5号种子穆雷之间有过9次交锋,西班牙人以7胜2负遥遥领先。在硬地赛场的纪录也是纳达尔以4-2领先。不过,本届澳网赛事英国人的状态更为出色。在本场比赛之前,只有他和小威在晋级的路上还未失一盘。

  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都保的相当扎实。第三局,纳达尔抓住机会闪身正拍强劲的inside-out取得两个破发点,并在被压迫的情况下用跑动中正拍直线逆转局势,马上再用一个跑动中反拍直线制胜率先破发。不过,穆雷随即开始反击,抢攻对手发球迫使纳达尔回球出界取得40-0的领先。虽然英国人浪费了前两个,但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用一个恰到好处的过顶高球破发得手2-2。第五局,穆雷再次以0-40落后,随后5号种子接连用发球上网化解险情。来到对手的发球局后,穆雷打的也相当主动,在破发点上抢攻纳达尔二发制胜再次破发,保发之后拉开比分至5-2。发球胜盘局,穆雷挽救三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三个盘点上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纳达尔从一开始就向穆雷的发球局发起冲击,在第二局一度把对手逼到多次平分。不过,关键时刻5号种子屡屡有高质量的一发出现,四局过后比分打至2-2。由于恰逢澳大利亚国庆日,第五局过后,墨尔本的上燃起了五彩斑斓的烟火,把整个城市的夜空点缀的分外夺目。经过短暂的被动休息之后,穆雷顿时丢失了手感。多次的失误让他以0-40落后。虽然用发球直得挽救一分,但随后截击出界还是送出这局。但卫冕冠军并没有抓住机会拉开比分,反倒用连续的两个反拍失误还给对手一局。随后,穆雷送出love game,比分来到4-4。第九局,纳达尔逃过四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比赛最终还是拖入抢七。抢七中,穆雷三度小分破发以7-6(2)再下一城。

  第三盘第二局,纳达尔的发球局在打到15-15时突然暂停比赛叫来防护员按摩右腿膝盖,所幸经过短暂的治疗后西班牙人还是回到了球场。不过,这次治疗也似乎影响到了纳达尔在场上的移动,连丢三分后被破。第三局,穆雷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取得3-0。此时,西班牙人选择退赛。这样,穆雷就晋级四强,将战西里奇。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