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郑洁闯进澳网四强 期待决赛上演金花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郑洁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横扫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再写中国网球新历史。在晋级之后,郑洁也收到了各方祝福,这其中不仅有国人的留言,在国外的网球新闻站点和论坛中,被称作Golden Flower(金花)的郑洁也成为了焦点人物。郑洁的顽强感动着球迷,大家也给她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甚至期待一场中国德比决赛!

  郑洁又一次书写大满贯历史,不光是球迷为这一刻欢呼,国人也为川妹子骄傲。除去各大媒体对中国金花的报道以外,球迷也在国内外网站论坛上留言。“郑洁太棒了!郑洁我为你骄傲!”这样的话语随处可见,有一位球迷还特别指出了网球这项运动进步与中国进一步强大的关系:“社会的进步表现在方方面面,其中网球的成绩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其中之一,在西方人垄断的这个领域有了中国人的身影,女网加油,郑洁加油,李娜加油。”一位香港球迷特别在澳网官网留言,称郑洁是中国骄傲:“继续加油!祝福你可以进决赛,你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澳网的成绩是大家欢呼的理由,郑洁的成长更是球迷的惊喜。最近几轮比赛中,郑洁在保证顽强的底线功力同时还在进攻环节打得火热,技术的进步为人称道。“进四强可喜,尤为可喜的是郑洁打法的变化,从以前的防守反击型转向了主动进攻型,这种转变会促使她稳步前进。等待李娜也进四强吧。”这位网友的分析十分到位。除去技术以外,郑洁最让人感动的还是每分必争的拼搏净胜。一位澳洲网友留言说:“郑洁的全场能力压制了玛丽亚(基里连科)。她要更坚定,击球的力度和角度选择要好过对手。”

  迈入大满贯四强,绝对不是单凭运气可以做到,这是实力使然。半决赛对阵7届大满贯得主海宁,球迷也由衷的送出了祝福。“中国金花是凭实力进入澳网第五轮的,正所谓水滴石穿,工到自然成!期盼她们登顶成功。发挥今天的水准,去和海宁对抗,输赢不要太看重。”随着金花成绩的提高,郑洁也发展了大批国外球迷,他们在大赛前也送上了祝福:“祝贺郑洁晋级半决赛,自信的打出自己的比赛,你可以赢下一轮了!好运!”

  即便海宁贵为一代球后,但是郑洁的球迷在赛前却毫不输阵,有澳洲球迷在国外的论坛中留言,看好Golden Flower(金花)杀入决赛:“很开心郑洁第二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如果她可以保持当下的水准,我相信大家能在决赛中看到她的身影。很多球看似没有希望她还可以接起来,在被动中还能从防守转变为进攻,这真的让人感到惊讶,希望她的发球也能更好。”德国球迷也紧随其后:“郑洁半决赛也这么打一定可以进决赛,祝福她!”中国球员给人的感觉也许有些内敛,所以在迎战海宁之前也有球迷替郑洁喊话:“加油,去和你最喜欢的女子选手竞争吧,千万不要害羞,击败她!“

  郑洁的胜利让人们想起了另外一个将要冲击四强的中国选手——李娜!随着金花的状态提升,球迷对她们的期望也一同增加:“以平常心去打海宁吧!不要有压力,李娜也要加油,两个人如果都进决赛那就太完美了!”人们在被郑洁感动的同时也为李娜加油,因为她们都是我们的骄傲:“一个川妹子让我重温久违的感动和激动!很欣慰,金花们在大满贯中体现了中国的骄傲!加油!郑洁! 加油!李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