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对排名可设置更高目标 中国正不断突破和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35位的世界排名进入2010年的新赛季,无缘澳网种子席位,郑洁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可以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走得如此的远。“今年年初的希望是先进入到前30,这样子的话在一些大赛中就可以排到种子选手了,对于抽签和比赛都有利于走得更远一些。”郑洁谈起自己原定的计划时说道。

  “现在看来我需要重新制定一下目标了。”她笑着说道。至于是不是会像李娜一样,把自己更高的期望值瞄准世界前10,喜欢一步步踏实向前走的郑洁并没有刻意的表达出这样的雄心壮志,“其实自己现在还没有去想。”

  不过,随着她继2008年的温布尔登大赛之后再次打入大满贯单打四强,高达900分的进账将帮助郑洁仅需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这原本至少是上半赛季的既定目标。即时排名积分已经来到2260分的她将在澳网过后至少飞升跃居至第20位,再次让中国金花军团可以继去年的6月份之后,在Top20中同时拥有两位选手。

  先是李婷和孙甜甜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摘得网球女双金牌,紧接着郑洁和晏紫在2006年连续捧起澳网和温网的大满贯女双冠军,相比以前,曾经“以双带单”的中国网球运动发展思路逐渐在单打方面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丰硕果实。2008年,郑洁在温网历史性的闯入单打四强,一年之后她的排名位居No.15,创下金花单打最高排名纪录,紧接着李娜也在法网实现了全部四大满贯赛都曾跻身16强的佳绩,年终时她的排名追平郑洁的第15位,稳居亚洲一姐宝座。再到现在,两人再创历史的携手闯入澳网女单八强,而郑洁又先一步打入半决赛,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提升至No.12,无限逼近中国女网的第一个Top10席位,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无不令人感到欢欣鼓舞。

  “中国的女子网球从我们这一批队员开始已经在不断的突破了。”在谈起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在短短的6年时间中所创下的如此多纪录,并且仍然在由她们自己不断的刷新时,郑洁说道,“虽然这些与世界上的强国,像是美国、俄罗斯等,与她们的辉煌成绩比起来可能还不算好,不过跟我们中国以前的成绩比起来就已经是在突破和进步中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女子网球能够有更多的优秀选手涌现出来。”

  当然,这是相当美好的愿望,毕竟我们中国的网球运动发展起步很晚,真正感受纯职业环境也仅仅就是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在这样的条件下,以郑洁、李娜、彭帅以及晏紫为代表的金花们能够走到现在的这一步已经是相当不易的。对此,郑洁就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看到她们在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能够非常宽容的在队员们遇到短期的困难时多给一些时间,让她们可以重新站起来迎接挑战。“包括李娜现在就有机会排名可以进入前10,这对中国选手来说也是一种肯定。”郑洁表示,“我记得去年的时候,当我们俩的排名一起进入前20时,这在WTA好像还是挺轰动的,所以还是要给一定的时间,毕竟中国网球的起步和国外比起来还是太年轻了。”

  当然,一说到任何中国女子强于男子的竞技项目,我们就不得不对仍然处于发展挣扎期的中国男网也抱有一些期望值,就好像女子排球对于男子排球,以及女子足球对于男子足球一样。对此,郑洁自己也有同样的心愿,“希望中国的男子网球也能够起来,这样的话我们还有机会一起配对打混双,同时也能够有更多的中国选手可以出现在大满贯赛的舞台上。”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