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屡创纪录成就双数年定律 像小威一样与魔咒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20  新浪体育
郑洁屡创纪录成就双数年定律像小威一样与魔咒宣战

郑洁是一名斗士

  新浪体育讯 在近些年大满贯女单赛场上有很多魔咒,比如莎娃从2004年开始的双数年必夺大满贯,小威从2003年开始的单数年澳网必折桂等规律。而在中国金花郑洁身上也有类似的规律,那就是在大满贯赛场上,郑洁在双数年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在2004年郑洁首次走上了大满贯赛场,在澳网首轮就出局,但是接下来的法网比赛中,郑洁就创造了杀进第四轮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到现在依旧是中国金花在罗兰加洛斯的好成绩。随后的05年,郑洁在大满贯赛场没有大的突破。

  时间来到2006年,郑洁晏紫在开年的首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就获得了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金花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随后的温网中,郑洁晏紫再次展现出不俗实力,奋力拿下第二座大满贯双打奖杯,而在单打赛场上郑洁也进入了第三轮。

  在07年经历过伤病等困扰后,08年复出之后郑洁再次腾飞。在单打赛场上,郑洁从法网资格赛杀出一路取得5连胜,晋级32强,这已经是了不起的成绩,但是令人惊奇的是这仅仅是开始,在随后的温布尔顿,顽强的郑洁手持外卡一路过关晋级4强,创造了外卡奇迹的同时也追平了伊达公子创下的亚洲球员温网最好成绩的纪录。

  在期待中的09年,开始单飞新模式的郑洁在不断摸索前进之路,经过一年的磨合,逐渐适应单飞模式的川妹子在2010年澳网赛场再次实现了突破,在澳网赛场上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郑洁一路过关,连续击败3名种子选手,并且横扫首轮击败大热门莎拉波娃的基里连科晋级4强,再次应验了自己双数年大满贯必然会取得突破的定律。

  或许魔咒的存在仅仅是历史的巧合,被魔咒控制的是弱者,是失败者,而掌控魔咒的是强者,是胜利者,但是还有更高的一层境界,那就是去打破魔咒,重建新的魔咒,这需要坚强的内心和敢于挑战的勇气。现在郑洁已经再次实现突破,那就做好准备去挑战魔咒吧,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挑战海宁,争取冠军。就如小威赛前喊出的那样双数年我也要夺冠。现在郑洁在赛场的气势,尤其是比赛的自信和战斗欲望上再次有了很大进步,也正如塞雷娜一样,郑洁也是一名斗士,一名勇敢的斗士。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