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郑洁获胜堪称轻松 决赛可能是中国内战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金花郑洁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与基里连科展开“黑马大战”,结果郑洁以6-1/6-3的总比分轻取俄罗斯美少女,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这追平了她个人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单打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她个人以及金花征战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都迅速对比赛做出报道。

  美联社的内容最为详尽,文章用海宁胜利引出郑洁的故事,文章说:这是海宁复出以后参加的第二项比赛,她又拿下了一场胜利,海宁代表着一个黄金时代,但是下一场的对手则代表着网坛的新兴势力。中国的郑洁2-0击败基里连科来到了海宁的面前,这不是郑洁第一次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创造历史了,4年前她就在澳网和晏紫合作拿到过女双的冠军,那是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而之后在2008年郑洁又成了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的中国人。

  那时的郑洁是持外卡参赛,但是这次她不需要了,虽然第35位的世界排名不能让郑洁成为一名种子选手,但已经足以让她进入正赛。不过在本次澳网的一开始,并没有多少迹象显示她将取得如此成绩。首场比赛的首盘郑洁就吞下了鸭蛋,之后的两场她也都是先丟一局,但是她却越打越好。

  美联社对于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文章甚至提到了中国选手会师决赛,文章说:目前留在签表中的中国人不止郑洁一人,李娜在周三的比赛中将对阵大威廉姆斯,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一场中国德比决赛,可能性正在增加

  路透社的标题是《郑洁轻松击败基里连科 将与海宁一决雌雄》,文章说:中国的郑洁第二次打入大满贯的半决赛,在2008年温网她曾经以外卡选手的身份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半决赛的中国选手。现在郑洁将与前世界第一,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文章也提到了对手基里连科的伤势,指出基里连科在赛前左大腿严重受伤,赛前不得不拉伸旋转自己的臀部来缓解伤痛。而在盘间休息时候基里连科也申请了医疗暂停来治疗。

  法新社的标题称郑洁是“凶猛”的,文章提到郑洁成为中国第一个进入澳网女单四强的选手,而对手则是持外卡参赛的海宁。赛后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宁“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对手”,郑洁认为海宁在心理层面相当强大,对于比赛的前景,郑洁的想法是“享受比赛并发挥出高水平”。

  文章同样提到了基里连科的伤势,认为左大腿的伤让俄罗斯姑娘完全无法发挥实力,文章说:郑洁覆盖全场的跑动和精准的击球对于基里连科来说过于强大,在第二盘基里连科曾经努力反破郑洁的发球局,但最终还是以3-6输掉了比赛。

  在赛后采访的结尾,郑洁说:“我觉得这块场地对我来说很幸运,所以我希望能在这里一直待到周末”。(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