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先战大威再挑小威 金花谈单飞:别设太多条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4:12  京华时报

  昨天,亚洲一姐李娜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紧随郑洁之后跻身澳网女单8强。在汇聚世界顶尖女选手的墨尔本,8强中罕见地盛开了两朵中国金花。这是李娜首次闯进澳网8强,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创造中国女网的新高,逼近世界前十。

  >>赛况 强大攻击力完胜劲敌

  李娜曾在悉尼赛上战胜过沃兹尼亚奇。昨天开局,娜姐打得很积极,“我知道她是一个很好的选手,如果给她机会的话,自己就会输掉比赛。所以我一直打得非常有攻击性”。开局破发的李娜一度以2比4落后,好在她并未放弃,最终连下4局以6比4拿下首盘。现场有华人球迷打出“无敌李娜”的标语,更有球迷高歌起《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第二盘李娜3比1领先时,对手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开赛后李娜一度出现波动,连丢发球局,“打到那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感到紧张,对手肯定不会轻易把比赛送给你。”李娜说。稳定情绪后,李娜的强力进攻彻底摧毁了丹麦姑娘的防守。

  >>排名 打进TOP10不是奢望

  闯进澳网8强将使李娜的排名积分大涨,她笑言,自己现在是胜一场就赚一场。昨天赛后,李娜的即时排名积分已经达到了3041分,超越莎拉波娃、克利斯特尔斯、巴托丽等名将,无论能否挺进半决赛,世界排名都将创造中国女网新高。如果能挺进4强,李娜将很有希望首度杀进TOP10。

  中国金花中,李娜和郑洁曾共同到达过世界第15的高度。这场比赛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肯定会进入TOP14,她也将独享金花的最高排名纪录。不过,李娜并不看重这个“新高”,她强调没必要把自己和郑洁放一起比较,“我们都是朋友,关系很好,媒体没必要比来比去。球都是自己打的,别人赢球和你并没有关系的。”

  在李娜心目中,争取世界前10才是目标,“我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能够进入世界前10,当然进前10不是说去逛一下就出来的,而是希望进入后平稳地留在里面”。

  >>对手 先挑大威再战小威

  战胜了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李娜下一轮将对阵美国名将大威。虽然大威的世界排名不如丹麦姑娘,但名气和实力都要高出一筹。

  “大威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比赛肯定会很艰难。我期待这场交手,但不会过多考虑结果。”李娜还轻松地开起玩笑,“今天的胜利还不能代表我的最佳状态,我还能打得更好。”

  之前李娜和大威仅有一次交锋,在北京奥运会的8强战中,李娜战胜大威挺进半决赛。再度谈及那场胜利,李娜并不是太兴奋,表示不希望沉浸在那场胜利之中,“我现在只想忘记那场比赛”。

  如果李娜能够战胜大威,半决赛则很可能对上小威,对此李娜笑言:“我知道这肯定会更难,不过我得先打败大威,才有可能碰到小威。所以我现在不想小威,只想大威。”

  >>建议 别设太多条条框框

  对于“单飞”的话题,李娜强调自己还是中国队的一员,如果国家队要求参加联合会杯或者亚运会,自己决不犹豫。

  李娜说,不管在国家队,还是自己组建团队参赛,她都感觉很适应。同时,她认为管理部门应该给运动员更多的空间,不要把项目和选手拘束在条条框框里,“国内大部分人都觉得运动员就应该生活在一个框框里面。如果不在这个框框里,就好像是叛逆,或者不服从组织。其实这些限制对于一个运动员,以及他从事的运动都不好”。

  本赛季,李娜签下一家大的经纪公司,会出席参与更多社会和商业的活动。李娜说:“我们和经纪公司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我的排名可以继续提高。所以其他的事情,我不会去操心。经纪公司像是一堵墙,我感觉轻松很多,也不会有什么杂念,就是安心打球。”    本报记者 毛烜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