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看点:郑洁有望再创历史 纳达尔穆雷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单打比赛届时展开四强的争夺,郑洁要在中心球场迎战另外一匹黑马基里连科,海宁则要再度对话佩特洛娃;男单方面纳达尔和穆雷展开强强对话,罗迪克和西里奇要力拼进攻火力;双打赛场中,晏紫携手新搭档马泰克挑战威廉姆斯姐妹的权势。

  墨尔本公园所有场地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开战,罗德-拉沃尔球场还安排了晚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引爆第二轮精彩对决。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海宁VS佩特洛娃(19)(当地时间11点)

  在海宁的一段职业生涯中,她与佩特洛娃曾经交手13次,俄罗斯姑娘只取得两场胜利。宣布复出之后,海宁在表现赛中轻松击败佩特洛娃,年初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中又以7-5/7-5取得两连胜,比利时人迎战俄罗斯猛女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在墨尔本公园,佩特洛娃一改热身赛的低迷状态,先是让克里斯特尔斯带着0-6/1-6的尴尬比分回家,又淘汰了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手风正顺。此役为大满贯四强席位而战,海宁在心理上也许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在体能上却恐怕难以应付苦战考验,谁能抓住开局就等于一只脚提前迈入了半决赛赛场。

  日场第二场 郑洁VS基里连科

  郑洁和基里连科都算得上是本届澳网中的黑马,此前她们两个人曾有过5次交锋,郑洁仅输过一次。在墨尔本公园,两位姑娘的晋级过程都难言轻松,郑洁单双打同时出击,俄罗斯美少女则三线作战,在体能上的消耗可想而知。此役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战,对两位选手来说关键都在于要放下比赛的包袱,放松的心态才能激发最大的潜能。

  日场第三场 罗迪克(7)VS西里奇

  此前一轮比赛中,罗迪克和西里奇都是五盘惊险过关,在体能和心理上都经受了巨大的考验。美国人显然不甘心止步八强,西里奇也寄希望能够早日在大满贯证明自己,这场发球重炮之间的对决,场面应该十分火爆。

  晚场第一场 纳达尔(2)VS穆雷(5)(当地时间19点半)

  这是Top5选手在新赛季中的第一次正面对抗。在纳达尔和穆雷的交锋记录中,西班牙人以7胜2负遥遥领先。在大满贯赛场上,纳达尔在2007赛季曾经击败过刚刚崭露头角的苏格兰人,穆雷在2008年的美网半决赛成功复仇。此前的晋级过程中,穆雷一路横扫,信心趋于爆棚,状态也不断飙升;纳达尔在前进道路上则遭遇了大小困难,不过却自信逐渐回到巅峰。两位夺冠热门在1/4决赛中早早相遇,注定要淘汰一个也许有些遗憾,但是这场对决绝对精彩纷呈,同时也充满了悬念。

  玛格丽特球场

  第三场 晏紫/马泰克(8)VS威廉姆斯姐妹(2)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