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对胜利充满饥渴 不会休息已习惯带伤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作为澳网男单卫冕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如今顺风顺水,3比1击败以发球见长的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后,纳达尔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来真正的考验,对手将是同样状态上佳苏格兰人穆雷。而穆雷同样战胜了以发球见长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不同的是,他直落三盘脆胜。

  日前,纳达尔接受了德国《世界报》采访。他表示,自己从没有过一早起床,发现已经对网球厌倦的情况,他对于在网球场上取得胜利依然非常饥渴,“我很幸运能够将爱好作为自己的工作,可不是很多人能做到这一点”。对于阿加西此前在自传里披露,在整个职业生涯都痛恨网球,纳达尔表示很惊讶:“我真的没从他身上感受到对网球的恨,对我来说如果我压根不喜欢一件事,却还要一直做那么多年,实在是不可想象的。”

  即便是膝伤的困扰,让纳达尔无法赢得大赛胜利,并且将世界第一宝座让给费德勒,纳达尔也没有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灰心。纳达尔相信,自己只是需要在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保持耐心,总有一天可以回到最佳状态。有人提出纳达尔也许应该更早一点就选择暂时休息,他回应说:“我已经习惯了带伤比赛,我可能比其他人更能忍受吧!”

  2009年法网复出却早早被淘汰,纳达尔却显得平静,此前一段时间的休整,让他第一次有时间和心情好好思考。纳达尔在给自己打气,“是谁23岁就获得6座大满贯奖杯,谁曾经是世界第一和戴维斯杯冠军。”而对于自己复出后,受到有关变得更瘦,肌肉变少的质疑,纳达尔再次强调:“我真的没有损失一公斤体重。”

  过去五年,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争霸,一直是男子网坛的焦点。如今两名球员都经历了一些波折,重新找回了状态,不过纳达尔却提醒说:“像德约科维奇、穆雷和德尔波特罗都赶了上来,如今大家的差距越来越小,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没什么肯定能拿下的比赛,有大约20名球员具备了赢得冠军的实力,这是以前所没有的。”

  在纳达尔看来,如今想长期占据世界头名位置已经很难,必须每场比赛都打起十足的精神。他希望人们不要过于看重排名,第一固然好,但其实排在二到四位反而会让球员更为轻松。逐渐成熟的纳达尔可以理智看待成败,“输球是生活的一部分,每个想进入这一行的都必须懂得这一点。但我相信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会表现更好些,关键分的时候注意力会更加集中,因为失败可以让我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