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专访:希望再次赢大满贯 打篮球可做姚明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即便已将络腮胡剃得非常干净,但当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坐在你面前时,你还是会不禁感叹——他长得可真像孙大圣啊!怪不得在中国球迷间得一雅号“悟空”;而且,和孙猴子一样,他的眼神里同样闪烁着狡黠的光。

  不过,一旦不得不用英语接受采访,他便立即失去了大半魔力——尽管他的英语水准在过去两年里取得了显著进步,但沟通能力仍然较为有限,几乎对每个问题都倾向于给出简略的回答;特别是在谈到与网球相关的问题时,他的回答也显得较为程式化,比如“我会尽我所能应对这项赛事”或是“我会一步步地提升自己的各项技术水准”等等。有趣的是,反倒是谈到网球以外的运动项目时,他才开始活跃起来,表情和姿势都变得生动。

  >>先跟你说件事——那天我晚上回住处时,送我的班车司机正好之前送布雷克回去;他告诉我,布雷克在车上几乎没说一句话。当然,在决胜盘8比10输给你一定不好受;作为胜利者,你会不会同样觉得网球是一项非常残酷的运动?<<嗯,其实詹姆斯本来就是个比较安静的人,在这一点上我们挺像。我理解,以那种方式输给我,他心里肯定不好过;但我们打了场很棒的比赛,球迷们看得很开心,这一点同样非常重要。当然我也必须承认,在这种情况下成为最终的获胜者,感觉当然会更好。

  >>你刚刚走进屋内时,我感觉你的身高比我事先想象中还要高大;以如此高大的身材,作为网球运动员有什么优势和劣势?<<比起个头较小的球员来,当我们这些大个子跑得太多时,会比他们更容易疲劳。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我在泥地上成长却更喜爱在硬地比赛的原因,因为我希望能够尽快结束每一分的争夺,而不是跑上几个小时。当然,我训练得非常努力,希望不断提升自己的体力。

  >>那优势呢?<<当然也有优势,比如我的正手和发球,因为击球点较高会更有威力。我将正手看作是我最大的武器,如果我对正手有信心,那么就有把握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我也在提高包括往前截击在内的各项技术,力争在各种类型的场地都有出色的发挥。

  >>人们常说,如果你在很年轻时就赢得大满贯冠军,你会花费较长一段时间才能重新适应。<<是啊,我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和经验来适应作为大满贯冠军的感觉,以及人们对我明显增强的期待。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更好的球员,罗杰和拉斐尔的水准仍在我之上;但我还很年轻,我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能变得更好,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此次澳网赛前的发布会上你说过,你还是和过去同样的人,有着同样的朋友,成为大满贯冠军并没能改变你。要想做到这一点应该很难吧?<<是啊,我确实已经感觉到了——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当你获得成功后,你会有新的朋友,但也有很多不怀好意的人试图接近你。我想,这就是所谓“成功”生活的一部分吧!我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自己被好人包围着,他们会帮助我做出正确的决定。

  >>你心目中的完美生活是怎样的呢?<<就是像现在这样的,我自认已经拥有了完美的生活——我热爱我的工作,我有很美好的家庭和朋友,我还能期待什么更多?当然,对于网球,我不会轻易满足的,我还有很多目标需要去争取。

  >>那么,说说你今年的目标吧?大满贯?或是成为世界第一?我知道约翰·麦肯罗是你的偶像,不过他在抽签仪式上表示,很难想象你能够连续赢得两个大满贯冠军。<<男子网球如今的竞争异常激烈,要想做到像我去年在纽约所做到的那样连续两个星期都有出色的发挥,难度当然很大;但我会努力去再次证明自己,我也许不是本届澳网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但我认为我同样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次赢得大满贯,与之相比,排名倒并不是最重要的。

  >>你去上海参加过上海大师杯赛和大师系列赛,对那里和那里的球迷有什么印象?<<城市那么大,球迷很疯狂!我很享受在那里比赛的感觉,在上海参赛期间,每个晚上回到酒店时都有球迷等候在那里,他们请我们签名,并且送我们巧克力等礼物,这种热情的景象只有在中国才有。

  >>中国的女子网球进步很快,劳力士的另一位代言人郑洁这次已打入了女单十六强。但你会不会感到奇怪,为什么ATP巡回赛中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不用担心,你们中国有那么多人口!如果你们能拥有优秀的女子球员,那么男子球员一定也会涌现的;中国几乎每一个体育项目都如此强大,我想男子网球应该也不会例外,还是着眼未来吧!

  >>在中国的体育迷中间,你可不是最有名的阿根廷运动员。<<呵呵,我知道这一点,我也知道你说的是谁——斯科拉!我知道他在中国非常有名,我在中国参赛的时候有很多人告诉我。其实我和他是朋友,当然还不是特别亲密的那种,但我们平时会保持联系,而且两年前他还在纽约看过我的比赛呢!

  >>阿根廷的足球也令中国球迷着迷,梅西在中国拥有大批球迷。<<哦,梅西,那当然,他在全世界都很有名。(看着德尔波特罗就此收口,一旁的ATP新闻官着急了,忙对记者补充道:“你知道吗?去年阿根廷的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德尔波特罗当选,得到的选票可高于梅西!”)

  >>你也是一位足球迷,喜爱博卡青年和尤文图斯;我知道你小时也很喜欢踢足球,是因为身材太高了才放弃了足球吗?<<以我近两米的身高,如果不打网球的话,我都可以去打篮球了,也许我还可以和姚明作队友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