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道出中国童话缘何上演 目标不只进前10逛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精彩的胜利!以16号种子的身份挑战4号种子,李娜在今天的海信球场完胜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再次为中国女网书写了新的历史时刻。两名中国金花齐进大满贯单打八强,以前在美国、俄罗斯,包括法国和塞尔维亚这些网球强国身上才能够看到的一幕,在今天却切切实实的成为了发生在“第三世界”国家--中国身上的“童话故事”。

  赛后,已经连续四场球赛后都做客主新闻大厅接受全球传媒采访的李娜迎来了更多的外国记者关注,很显然,两名中国金花携手打入大满贯单打8强这一此前从未有过的优异成绩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兴趣。与郑洁一样,最热门的问题依然是“你认为这对中国网球意味着什么?为什么你们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这么出色?”

  “为什么?”李娜一上来以一个反问句开头,偏头想了想,然后镇定的说道,“因为我们非常的努力”,带着一个灿烂的开心笑容。而好心情的她甚至还主动谈起了目前仍在摸索前进阶段的中国男子网球,“其实中国现在也有不少优秀的男运动员,不过由于排名不高,所以他们更多的只能参加低级别的赛事,不过我相信几年过后中国的男选手们也是能够打上来的。”

  当然,除了场下挥洒的汗水与努力,球员们在球场上为每一分拼搏的时刻也铸就了她们最美丽的瞬间。与沃兹尼亚奇的这场遭遇战,也是两人继两周前在悉尼相遇后的又一次交手,当时李娜曾在先丢一盘以后逆转成功,相比起来,今天的比赛她从头到尾牢牢掌握住了底线的对抗节奏,尽管34比22的非受迫性失误的确是有点太多,不过21比3的恐怖主动得分巨大优势还是让年轻的丹麦美少女显得难以抵抗,最终两盘败下阵来。

  “比赛中我一直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李娜分析自己胜利的原因时说道,“我知道她是一个很好的选手,上周在悉尼就跟她打过一场,我知道如果给她机会的话,自己是会输球的,所以我尝试力争打好每一分,不给她有机会去掌握主动。”不过在艰难的从2-4落后到连扳4局拿下第一盘后,李娜曾在第二盘的中段陷入苦战,尤其是3-1领先沃兹尼亚奇叫了医疗暂停之后,回到球场的她很快就被对手取得反破发,而随后几局两人更是因为连续失误而双双未能实现保发,一直到第9局李娜稳定情绪拿下发球胜赛局,才最终结束了戏剧性十足的后半段争夺。“当第二盘打到那个阶段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会感到紧张的。”李娜对此表示,“而且对手不会轻易的就把比赛送给你,所以你必须要打好自己的球才行。”

  接下来的1/4决赛,李娜将继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1/4决赛之后再度遭遇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当时她曾以两个7-5爆冷打败了早前才在温布尔登大赛第5次封后的维纳斯,历史性的为中国女网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打入单打半决赛。不过时隔1年半,李娜坦言当时的兴奋感已经逐渐淡忘,而自己也不想沉浸于那场胜利而沾沾自喜,因为大威目前的状态也是相当不错,所以再次相遇两人能打成什么样还得看现场的发挥。“我现在只想忘记那场比赛,”李娜表示,“因为之后我们就没有再相遇了,我不想总想着我们上次交手时发生了什么。不过我期待这次的相遇,就像今天一样,享受网球就好,不要想得太多。”

  随后她还开玩笑称威廉姆斯姐妹当前,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害怕可能连续相遇的问题,“我知道这是很难的,不过我必须首先打败了维纳斯,才有可能去碰塞雷娜,所以我现在不想任何关于塞雷娜的事情,而只是想着维纳斯(笑)。”

  当然,与大威的这场遭遇战不仅仅直接决定着李娜能否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大满贯赛四强,更加重要的是她能不能利用这一千载难逢的良机成为中国女网军团中的第一个世界前10。“我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能够进入Top10,”面对外国媒体的发言,李娜再次斩钉截铁的表示,“我希望进前10不是说去逛一下就出来了,而是希望进入后平均稳定的留在里面。”笑容中透露着自信,李娜就是这么一位会坚定着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的人。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