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多项能力强于08温网 再创奇迹需仰仗一环节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1:43  新浪体育
郑洁多项能力强于08温网再创奇迹需仰仗一环节发挥

正手有所提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8决赛中迎战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结果郑洁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6(5)/6-4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复仇同时也率先锁定一个八强席位,澳网八强也刷新了郑洁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征战墨尔本公园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

  郑洁刷新了澳网金花最佳成绩,又一次创造了历史。上一次郑洁在大满贯赛场创造历史是08年的温网,在网球圣殿温布尔登,持外卡出战的郑洁杀进了4强。相比起那次温网外卡奇迹之路,在本次郑洁创纪录之路中我们看到了金花的多项进步。

  前三轮郑洁上演逆转帽子戏法,首轮吞下鸭蛋之后逆转及时调整逆转彭帅,第二轮面对M-桑切斯,郑洁还是逆转,第三轮坦言不愿打第三盘的川妹子与巴托丽首盘争夺的很激烈,遗憾输掉,但是决胜盘郑洁强势送给对手一枚鸭蛋逆转成功。连续三轮逆转,郑洁展示了自己顽强的斗志,这一点是郑洁自出道之后就具备的良好品质,不仅仅是斗志,还有就是自信心的提高,在吞蛋、经历苦战拿不下之后,郑洁都保持着信心,进而实现逆转。通过08年温网的外卡奇迹以及09年一系列的征战,尤其是对阵小威等强敌的比赛,郑洁的信心更足了。而郑洁的教练点出她在技术环节可以跟一流选手对抗,现在缺少的是自信。现在郑洁在比赛中充满自信,非常果敢,敢于主动出击,对阵巴托丽的38制胜分,就是证据,也正如郑洁说的要在比赛中更张扬,更有霸气。

  在技术方面,郑洁的反手一向就是强项,现在这一点依旧强势,而相对薄弱的正手环节也获得了不少提高,比赛中主动得分逐渐增多。灵活的郑洁可以凭借快速的跑动及时到位回球,组织起坚固的防守。而在休赛期郑洁也加强了体能的训练,虽然前三轮郑洁场场打满三盘,但是丝毫没有看到疲惫之感,看来她在冬训期间确实在体能下了苦功。

  虽然多项环节都取得了提高,但是不得不说郑洁依旧有弱项,那就是发球。在08年温网那段时间郑洁的发球相比来说是最强的,但是之后,郑洁的发球威力还是有所下降,虽然在去年的冬休期郑洁也加强了针对发球的训练,但是效果并不太明显,与强手的差距还是比较大,一发的速度和力量都不够好,很多时候可能比对手二发稍好,这样在比赛中缺乏强力的一发做保障。由于受到身体条件的限制,仅仅163cm的身高对于发球确实不利,难以与身高体壮的那些选手相抗衡,而这一点确实也很难改变,不过郑洁可以在发球落点以及变化上做文章,补强自己的弱势环节,为更进一步做好铺垫。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