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最强武器化解危机 澳网一项数据位列群芳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1:04  新浪体育
郑洁最强武器化解危机澳网一项数据位列群芳三甲

接发球更具攻击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8决赛中复仇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以7-6(5)/6-4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出局,刷新了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征战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与A-邦达伦科的比赛中郑洁再现顽强一面,在技战术环节中则是攻守兼备,确保防守体系完善的同时在进攻端也表现出了十足的火力,这无疑是郑洁在新赛季带给大家的新惊喜。

  郑洁的防守一直是技战术体系中最稳健的一环,反手击球帮助她在比赛中屡屡防起对手回球,配合脚底的速度又时不时可以打出凶悍的反击。在墨尔本公园,郑洁的反手依然是最强大的武器,在比赛中多次帮助她化解危机,成为逆转过程中的一张王牌。然而在确保反手稳健发挥的同时,郑洁在最近几轮比赛中也打出了高质量的正手进攻,这显然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上一轮击败巴托丽的比赛中,郑洁在后半程正手表现惊艳,进攻火力全开,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此前,郑洁坐镇底线的时候大多是凭借相对强势的反手,正手技术不仅相对薄弱,同时在心理上也存在一定的包袱,不敢过多依赖。在击败了巴托丽之后,郑洁在进攻中表现的更加自信果敢,正手回球狠而准,这让她在比赛中可以平衡正反手的得分能力,同时也达到了出奇制胜的目的。

  逆转天后在1/8决赛中终于得以直落两盘,但是晋级过程却难言轻松,首盘比赛几度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第二盘对决也一度胶着至极。在僵持中不落下风是郑洁在关键时刻得以顺利过关的法宝之一,此役之所以能够两盘解决战斗,郑洁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主动也是一大杀手锏。面对A-邦达伦科相对疲软的二发,郑洁不仅站位靠前,回球选择也十分大胆,多次接发球直接得分或者是逼迫对手出现失误,一度收效明显。

  澳网开赛至今,郑洁的进攻一轮比一轮犀利。从官网给出的数据来看,郑洁在接一发时得分数位列第四,接二发的得分数则高居第三位,从这个排名也不难发现,郑洁目前的技战术体系并不仅仅是在防守中寻找可能的反击机会,而是用主动掌控自己的命运。发球提高之后,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不再一味被动;自信和士气提升之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也积极寻找机会,在第一时间就争取给对手带来压力。

  连续三轮苦战之后,单双打两线作战的郑洁在体能上经受了巨大的考验。此役面对A-邦达伦科,郑洁在第二盘比赛中体能略显不支,非受迫性失误也随之飙升。看到机会的A-邦达伦科并没有手软,寄希望可以出现转机,不过在危急时刻郑洁的斗志却又一次让人感到震撼,不管是在底线的对峙而是网前斗法,中国金花每一分都不会轻易放弃,多次化险为夷。郑洁的拼搏精神一方面给自己带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慢慢瓦解了对手的意志,成为她再次书写中国女网历史的一张惯用王牌。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