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痛失利让小克走下神坛 美网辉煌为溃败埋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7:59  新浪体育
惨痛失利让小克走下神坛美网辉煌为溃败埋下伏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澳网赛场再传冷门,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0-6/1-6的总比分惨遭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横扫,溃败止步第三轮。虽然佩特洛娃拥有击败克里斯特尔斯的实力,但是比利时人输球的过程还是让人大跌眼镜。然而若是仔细分析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几场进程犹如过山车一样的比赛,就会发现这场失利当属情理之中。

  美网的荣耀让人一度忘记了克里斯特尔斯去年才刚刚复出网坛的事实,大满贯冠军让人们看到了比利时人的成功,却忘记了复出之后一路上所暴露出的问题。早在去年的美网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就曾经有过吞蛋经历,在与大威廉姆斯的八强之战中,她以6-0/0-6/6-4的戏剧比分取胜。不久前的布里斯班公开赛中,她击败萨法洛娃的比分如出一辙,6-1/0-6/6-4足以用跌宕起伏形容。

  此前虽然两次吞蛋,但是克里斯特尔斯却都凭借决胜盘的稳定发挥如愿胜出,这反而让她忽略了问题所在,球迷也因为这位母亲的神话而忽视了她状态上的不足。在休息了两个多赛季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以全新的状态回归网坛,从她的表现来看,实力的确依然属于顶尖范畴,但是女子网坛的竞争力度就如此薄弱吗?一个妈妈选手在复出后的第三项比赛中问鼎大满贯桂冠,意外之余是不是也该思考一些什么?

  美网的神话让克里斯特尔斯身上寄予了太多的期望。面对普通选手,她也许可以一路横扫;但是面对实力或者状态稍劲的对手又是何种景象?美网面对维纳斯、布里斯班面对萨法洛娃,比利时人都惊险的闯关成功。不久前与海宁的德比之争,她也一度在比赛中段处于下风,幸运的是她顽强的咬住了比分,躲过赛点之后成功折桂;不幸的是,胜利又一次蒙蔽了人们的眼睛,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忽略了自身的问题所在。

  复出后的神勇表现和一连串的荣誉把克里斯特尔斯“神化”了,即便2009赛季的女子网坛真正的统治者寥寥无几,但是大满贯的胜利就这么降临肯定不符合常理。在法拉盛,克里斯特尔斯抓住了自己的好运气,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接下来的一连串掌声让比利时人沉醉,球迷也只顾着庆祝,媒体则忙于追捧,很少有谁仔仔细细的分析开启第二段职业生涯的克里斯特尔斯到底能力几何。

  在大满贯赛场吞下这么一场失败,之于谁都会不服气,更何况是夺冠热门之一的克里斯特尔斯。不过这场比赛也及时给比利时人敲响了警钟,职业网坛还是很多人都存在硬实力,幸运不可能一次次垂青。克里斯特尔斯一再表示,自己想要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家庭永远来的比冠军更重要。然而,不可能有哪个运动员不把胜利当作奋斗目标,对于美网冠军来说,也许是时候自我审视一番了。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美网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