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29ACE险胜西班牙帅哥 进16强将战智利火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3:06  新浪体育
罗迪克29ACE险胜西班牙帅哥进16强将战智利火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7号种子罗迪克遭遇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的强势阻击,对阵双方各轰出29记Ace,结果罗迪克技高一筹,以6-7(4)/6-4/6-4/7-6(3)的总比分实现逆转,率先晋级16强。下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冈萨雷斯。

  此役罗迪克迎战同样擅长发球的菲-洛佩兹。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各自错过一个破发点,随后形势略显僵持。战至第5局,西班牙人率先发起攻击,回球角度越来越深,这让罗迪克有些措手不及,美国大炮未能及时化解险情,先失发球局。落后的7号种子并没有坐以待毙,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他在第10局中逼迫菲-洛佩兹交出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两人各自保发后,首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西班牙人一路领先,用强势的发球力压对手,同时还寻找机会撕破罗迪克的防线,最终以7-4胜出。首盘比赛中,菲-洛佩兹炮轰14记Ace,而美国大炮却全面哑火,只有5个入账。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罗迪克加强了场上攻势,第1局就拿到破发点,不过菲-洛佩兹却用强大的发球化解。随后的比赛中,西班牙人的回球明显有些保守,这给了7号种子可乘之机,经验丰富的美国人在关键分中占据一定的优势,第5局中终于成功破发,紧接着保发成功,以4-2领先对手。西班牙帅哥在此后的进攻依然打的十分精彩,不了罗迪克的发球却让他无从应对,迟迟未能找到逆转机会,前世界第一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末,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中,罗迪克在第1局中先后错过4个破发点,菲-洛佩兹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第4局中,西班牙人也曾握有破发机会,不料美国大炮却又一次用发球度过危机,对阵双方还是无法打破场上僵局。直到第9局,7号种子才再次看到机会,菲-洛佩兹在面对破发点时扣高压球挂网,罗迪克幸运破发,取得领先的美国人兴奋的跳起来,高喊come on。随后一局中,罗迪克连下四分,送出love game也以6-4拿下第三盘。

  战至第四盘,场上形势依然胶着不下,菲-洛佩兹先后6次面对破发点都如愿过关。12局战罢后,两位选手依然未能分出高下,比赛又一次来到抢七。抢七局伊始,罗迪克率先实现迷你破发,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分后轻松确立3-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菲-洛佩兹努力希望可以实现逆转,并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最终也只拿到3分,罗迪克以7-3锁定第四盘抢七的胜利,逆转同时也得以晋级16强。

  下轮比赛中,罗迪克将遭遇更严峻的挑战,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来自南美的前赛会亚军在第三轮比赛中遭遇了科洛勒夫的顽强抵抗,不过在经过了五盘的对抗之后,经验老道的冈萨雷斯还是技高一筹,以6-7(5)/6-3/1-6/6-3/6-4的总比分将“库娃表弟”淘汰出局,涉险过关。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