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状态起伏屡陷失误泥潭 发球数据堪比双误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2:46  新浪体育
海宁状态起伏屡陷失误泥潭发球数据堪比双误女皇

表现并不稳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比利时球后海宁在第三轮对决中遭遇了俄罗斯选手克雷巴诺娃的强势阻击,不仅先失一盘,第二盘还一度落后,好在关键时刻前世界第一还是凭借过人的整体实力以3-6/6-4/6-2的总比分实现逆转。海宁的成绩当然完全够得上“复出女皇”的称号,但是和巅峰时期的那个统治者相比,她还有一定的差距,解决发球和提升稳定性成为了当务之急。

  复出之后,海宁的整体成绩绝对超出人们的预期,是女子网坛在2010赛季的新惊喜。综合至目前的表现来看,比利时球后想要重返顶尖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重中之重恐怕就是要努力改善发球,提高场上表现的稳定性。如果单凭昔日的经验、天赋所给予的手感和强大的心理来征战女子网坛,很难回到曾经的高度。

  重返职业赛场之后,海宁对比赛的领读能力还是让人赞叹不已,单反绝技依然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在细节球的处理上同样表现出了不俗的手感。即便如此,在休整了一个半赛季之后,久疏赛场的比利时人其实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发球成为了她的软肋,无休止的非受迫性失误成了对手得分的主要手段之一。

  布里斯班赛场,海宁曾遭遇辛克的顽强阻击,不过对手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关键分的走向,海宁如愿过关。半决赛面对神勇不再的伊万诺维奇,比利时姑娘也可以轻松掌控场上主动。然而决赛中却是另外一种景象,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绝对不是一个可以随便闯过的关卡。在那场为冠军而战的比利时德比中,海宁与其说是输给了对手扎实的底线功力以及顽强的斗志,不如说她输给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发球。

  转战墨尔本赛场,大满贯的气氛海宁并不陌生。第二轮面对老对手德门蒂耶娃,海宁又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第一个发球局,比利时球后就送出了4次双误,而全场比赛她共有8个双误和49次非受迫性失误入账,这些数据都比落败的俄罗斯人还要高。当然,这场比赛前世界第一还打出了43次制胜分,比对手足足多了20个。可以说,海宁犀利的进攻还在,只不过和巅峰时期的自己相比,得分的同时还送分,这也是她屡屡遭遇苦战的原因之一。

  澳网第三轮面对克雷巴诺娃,海宁在开局之后又陷入了“送分”怪圈,主动失误居高不下,全场39次非受迫性失误仅比对手少了两个。克雷巴诺娃的力量让海宁一度处于被动,大角度的调动也让比利时人满场飞奔,后者在移动中的回球不仅失去了准星,大范围的跑动也消耗着海宁的体能。关键时刻若不是对手体能下降,海宁单凭经验恐怕很难完成逆转。

  刚刚复出赛场,海宁的体能和绝对顶尖选手相比较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这要求她必须要尽可能的实现速战速决。为了温网的梦想,海宁在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发球,比赛中力拼一发,但是收获的却是离谱的双误。如果想要重返昔日高度,实现金满贯伟愿,现在的海宁显然还不足以完成这些重任。当然澳洲赛季只是比利时人回归的开始,我们不可以对她苛求太多,然而继续调整体能状况、早日解决发球等问题是重返顶尖的前提。倘若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回曾经的手感,相信海宁依然可以做到所向披靡。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