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吼裁判吼老公李娜火爆过关 下一轮将战长腿美女

  在北京时间昨日与匈牙利选手扎维的女单第2轮的比赛中,李娜再次让人领教了一回她的火爆脾气:跟裁判理论,首盘落后又把老公姜山给吼出赛场。就在众人担心急躁的情绪会让“中国一姐”止步时,李娜却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在决胜盘中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她以2∶1的总比分拿下了比赛,晋级32强。她下轮的对手将是“长腿妹妹”汉图楚娃。

  吼裁判无效

  本场比赛是中国和匈牙利“一姐”之间的较量,不过李娜的世界排名要比扎维高出20位。此役是两人之间的第二次交锋,去年李娜在巴黎室内赛中曾击败过对手。比赛开始后,李娜进入比赛状态明显偏慢,非受迫性失误远远高于对手,开场便被破掉发球局被打了个0∶4。直到第5局,她才保发成功。但是接下来的一幕显然影响到了李娜的情绪。第6局,在李娜的发球局时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她的一记边线球被喊“OUT”(出界)。主裁判遵循边裁的判罚,将这一分给了扎维,现场记分牌变为1∶5,扎维已经准备开始下一局发球。李娜仍纠缠在这个球上,她盯着边线看了好一会儿,似乎并不知道这一局比赛已经结束了。她走到裁判跟前,提出质疑,但是主裁并没有更改司线的判罚。这让李娜的情绪受到了影响,随后她以3∶6输掉了首盘。

  把老公“吼”出赛场

  第二盘第2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以15∶40落后,对手手握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李娜的回球被司线喊了“OUT”。丢掉了这一分之后,她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直接导致被破发。这一分的意义不言而喻,李娜丢掉这一分之后情绪激动也可以理解。这一分就等于这一局,李娜将手叉在腰上,对着姜山和外教托马斯所在的看台嚷嚷了几句。具体的内容无法分辨,但是随即,姜山背起球包转身离开了看台,而这个时候并不是局间休息时间。这一切,就发生在短短半分钟以内。就连现场的观众对于这一突发状况也感到非常惊讶,目送姜山离开了赛场。随后,姜山背着球包回到了球员休息区,此后的两盘比赛,他就再也没有在看台上现身。坐在现场观战的,就只有托马斯。

  赛后,李娜辟谣称自己没有赶老公,“第一我没赶他,只是他希望我那样做,我没有做到,每个人都有情绪嘛,毕竟比分差距大了,会对信心有影响。”就在姜山离场之后,李娜不仅连追3局,而且顶住压力以7∶5拿下这盘,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在此过程中,李娜同样是因为球被判出界而向主裁提出申诉,结果跟前一次一样,裁判并没有更改判罚。同时,主裁判还纠正了司线对李娜的两次误判,这足以证明裁判并没有偏袒任何一个选手。决胜盘的比赛,李娜一路高歌猛进,以6∶2的比分拿下决胜盘。

  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