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绝地大反击印证心理成熟 三对金花晋级女双次轮

  

单飞之后,李娜的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强。

  真正考验人的,不是顺途中的磕磕绊绊,而是在逆境中的艰难时刻。

  昨日澳网女单第二轮上演“绝地大反击”——面对实力不俗的扎维,李娜在第二盘的第10局先后挽救2个赛点的逆境下,最终以3∶6、7∶5和6∶2实现大逆转,笑到最后。

  赛后,李娜承认在第二盘局分1∶3落后时,心里都有所放弃,“当时我觉得我不能就这么输下去了,如果真输了我明天就该订回程机票了。”随后,中国姑娘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并及时调整好了心态。尤其是在挽救两个赛点后,李娜对关键分的把握显现出了一流球手的水准。在艰难将盘分扳平后,李娜逐渐夺回了主动权,保发之后总能咬住每一分试图破发,于是才出现了决胜盘横扫的一幕。

  此前,李娜的技战术能力早被广泛认可,惟一令人担心的便是她时常因为急躁而草率处理后半程比赛。然而从单飞之后,李娜这一短板已经逐渐有所改观,这场与扎维之战,恰恰又是李娜心理逐渐成熟的一个印证。

  “其实我从来没觉得我的心理有问题,我觉得中国运动员心理承受能力是最强的。因为老外永远给你看到的是积极的一面,中国人永远给你的是不好的一面,这就是差别。”昨天赛后,李娜不愿谈及自己所谓的心理问题,同时展现出了强大的自信。或许,这就是李娜成熟的一个表征,也是她向自己本赛季TOP10目标迈进的最有力保障。

  金花其他比赛中,郑洁搭档维斯妮娜闯入女双第二轮,与此前晋级的晏紫组合和彭帅组合携手进入女双32强。今日,郑洁将出战女单第三轮,迎战11号种子巴托丽,这绝对是一场硬仗。而彭帅将在女双比赛中与谢淑薇迎战一对波兰组合,赢面很大。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澳网昨日主要战报

  女单

  大威 2∶0 巴莫尔

  小威 2∶0 科维托娃

  杜尔科 2∶1 伊万诺维奇

  李娜 2∶1 扎维

  男单

  德约科维奇 3∶1 齐乌迪内里

  休伊特 3∶0 唐纳德

  费德勒 3∶0 哈内斯库

  特松加 3∶0 邓特

  达维登科 3∶0 马尔琴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