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澳网赛场上怀心事 想太多郑洁差点惹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3:4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郑洁昨天在澳网第二轮以2:1逆转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晋级成功。不过,在决胜盘握有多个赛点的郑洁因为过早地想到了庆祝胜利的方式,而被对手连续6次扳回赛点。好在,郑洁最终成功把握了第七个。

  郑洁与桑切斯是首次交手,所以一上来,郑洁有些不太适应对手的打法和球路。以2:6输掉首盘。次盘,郑洁做了一些改变,以6:2扳回。“第一次跟她打,对她不太了解,一上来就被她带入了她的节奏。我很努力的,但是很吃力。第二盘尝试让她更多移动调动她,比赛进入我的节奏。从后面两盘来看,我调整做得挺不错的。”郑洁赛后说。

  在决胜盘,郑洁继续着第二盘的打法,并很快地以5:2领先,在第8局对手的发球局中,郑洁很快以40:0拿到了三个赛点,但此时,又让桑切斯不仅成功挽救了三个赛点,还在此后双方的拉锯战中连续救回了三个赛点,直到第七个赛点,郑洁才成功把握,以6:3赢得决胜盘。对于这一局的惊险,郑洁赛后表示,“这个时候,我知道这场比赛应该是我赢。但是赛点的时候就没有那么仔细了,已经都想到赢了怎么跟教练庆祝了。”看来,中国金花过多的想法差点让桑切斯缓过一口气来。

  晋级后,郑洁的对手将是11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