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金花成亚洲希望 李娜有望现15年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2010年度澳洲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经历完女单首轮的全部比赛以及第二轮的部分比赛之后,现在墨尔本女单赛场我国金花李娜、郑洁共担重任,成为亚洲网球的最后力量,这样引起了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关注。

  法新社用了李娜、郑洁--肩负亚洲希望这样的标题来总结如今亚太网球力量在墨尔本的形势。在今天的女单赛事中,泰国老将塔纳苏干败于前球后克里斯特尔斯、而日本传奇老将伊达公子也十分不幸,首轮不敌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加之前面印度库娃米尔扎、日本美少女森田步美以及我国台北金花詹咏然等选手的出局,李娜和郑洁成为了本次墨尔本女单赛场最后的亚洲力量。中国网球以独担亚洲责任的风采再一次吸引住全世界网球迷以及网球媒体的眼光。

  尽管不是同一轮赛事,但李娜和郑洁今天都同时踏上了赛场。李娜在首轮赛事中以摧枯拉朽的气势直下两盘,以6-2/6-0的比分血洗了新西兰小将埃拉科维奇。而郑洁则是再现顽强品质,以2-1的总比分逆转击败西班牙悍将M-桑切斯晋级32强。无疑两人成为了亚洲网坛的领军人物,引领着一个时代亚洲网球前进。

  在去年经历伤病复出后的李娜在罗兰加洛斯打进了第四轮,并在随后的法拉盛公园首次闯进了八强。这也将自己在10赛季初的排名提升到了17位,而去年澳网有杰出表现的郑洁在整个09赛季也有着稳定的发挥。两人在去年都曾到达过世界15位的排名,这是近些年亚洲女子选手的最高排名。两人也是自上个世纪的传奇选手伊达公子之后最有实力冲击世界前十的亚洲球员。在上个世纪的1995年,伊达公子曾创下世界第四的亚洲球员最高排名。

  从澳网签表形势来看,李娜有望提前从排名上重现亚洲15年前的辉煌。目前看来欧洲、美洲依然是网球的最强大洲,而渐渐没落的澳洲网球也还有新血液加入,亚洲网球在很多年都未曾实现与各大洲分庭抗礼的目标。而如今从05年开始崛起的中国金花军团渐渐成为亚洲地区一股与世界各大洲网球抗衡的中坚力量。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亚洲网球就不需要只有在《网球王子》的动漫中才找到睥睨世界的快感。

  在胜利后李娜就这样表示:本赛季我的目标是进军世界前十,这是一个伟大的目标。而签表更为艰难的郑洁也对澳网前景充满信心,她的目标是打进本届澳网八强。不过其他输球的亚洲姑娘也没有气馁。32岁的泰国老将塔纳苏干在输给克里斯特尔斯后表示自己依然享受网球并没有退役的打算,她说到:“现在我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享受网球,以前你必须一直想要去保持排名什么的。而现在我没那么多的顾虑。”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