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馨蕴澳网首秀收获自信 中国女网看到未来和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3:13  新闻晨报

  昨天,中国小花韩馨蕴在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迎战斯托瑟,结果13号种子斯托瑟以6:1、3:6、6:2的总比分取胜。尽管韩馨蕴首轮出局,早早结束了此次澳大利亚之行,不过毫不夸张地说,韩馨蕴虽败犹荣,她让人看到了中国女子网球的希望和未来。

  韩馨蕴在墨尔本公园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三场胜利之后得以跻身正赛阵容,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较量。首轮比赛,中国小花抽到实力不俗的13号种子斯托瑟,首次站在大满贯中心球场比赛的韩馨蕴在开局阶段明显有些适应不了比赛的气氛,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她还是抓住了对手状态不稳的软肋,奋勇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然而实力上的差距最终阻挠了中国姑娘爆冷的步伐,斯托瑟在决胜盘中展开疯狂进攻,耗时1小时37分钟之后将小花淘汰,韩馨蕴遗憾止步首轮。

  对于小将韩馨蕴,斯托瑟表示,“我想她现在已经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了”。

  赛后,现世界排名第192位的韩馨蕴总结说,自己和顶尖选手间的最大差距在于心理方面。“最终输掉比赛,发球当然是一方面,不过觉得主要还是在心理方面。因为前10名的选手也有发球不好的,像是德门蒂耶娃,关键还是在心理上不够自信,可能这种大比赛参加多了,自信累积起之后,在场地上就会表现得更加自如。昨天我看了克里斯特尔斯打球,她就在场上打得很‘定’。”韩馨蕴表示,参加澳网她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而且她相信,随着今后参加高水平赛事的次数越来越多,自信心会越来越强。

  韩馨蕴在回顾整场比赛时说,尽管第一盘她率先破发,但后面几局对手没有再给她机会,因此她自己的发球局压力陡增,导致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第二盘落后时她放手一搏,进攻更积极主动,加上对手失误较多,所以顺利扳回一盘。第三盘她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些保守,仍期待对手失误送分,但对手并没重蹈覆辙,最终她只得遗憾认负。

  韩馨蕴表示自己今年会以多参加WTA级别的比赛为主要锻炼目标,而“中国一姐”李娜是这位小将追逐奋斗的榜样。“我很欣赏娜姐,因为她的打法和世界先进水平更接近,而且只有这么打才能走得更远一些,所以我会坚持自己的打法,而且我会向这些前辈好好地学习。”

  事实上韩馨蕴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不亚于李娜等金花在同年龄段的成绩。李娜最早一次大满贯经验是在 2000年、年满18岁之后,当时她在资格赛中打到了第二轮,而此后一年的澳网和温网她都止步资格赛首轮;郑洁最早的体验是2002年的美网,当时19岁的她同样打到了资格赛第二轮,之后在2003年的澳网止步资格赛首轮,法网则打到了资格赛的第三轮;彭帅同年龄时期的战绩更好,刚满19岁就打进了澳网第二轮。出生于1990年的韩馨蕴去年美网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这次澳网就已经连续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