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庆幸从困难中挣脱 安德列夫称女友给太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费德勒:我汗……

  如果没有丢掉第三盘的那个盘点,伊戈·安德列夫昨晚也许会和女友玛丽亚·基里连科吃一顿大餐庆祝一下两人双双“响亮地”晋级第二轮。但是没有“如果”,第一盘就打爆了费德勒的安德列夫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6比4、2比6、6比7和0比6不敌头号种子费德勒。

  “幸免于难”的费德勒赛后看起来有些糟糕,不仅头发不如以往打理得那么整齐,就连腮帮子看起来也是胡子拉碴的。“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不会容易。”虽然表面保持镇定,但是费德勒显然对自己最终过关感到庆幸,“还好我从艰难中挣脱出来了,并且打得还不错。”

  费德勒有一个强势的开局,他破了安德列夫的一个发球局,迅速以3比1奠定领先基础。然而安德列夫显然在赛前就打定了主意要效仿淘汰莎拉波娃的女友基里连科,企图把墨尔本公园搅一个天翻地覆。他回敬了天王一个破发,并且把比分追成了3比3平。在火辣辣阳光的直射下,费德勒也许感受到了强烈挫折感,失误逐渐增多,安德列夫毫不手软再送给对手一个破发,6比4拿下了第一局。

  回敬了一局6比2之后,球王又在第三盘再度遇到了麻烦,安德列夫一度手握三次第三盘的盘点,无奈关键时刻,俄罗斯人还欠了那么一点做大黑马的火候。费德勒一旦迈过了那个坎,安德列夫就再无机会了,基里连科前一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设想的“携手晋级”最终没有实现。“那的确是一个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的时刻。”费德勒也承认那是正常比赛的转折点,“在那之后,他可能就慢了一拍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排名有这样差距的原因。”俄罗斯小伙子倒是非常坦诚,随即他又开始“抱怨”起女友来,“她给了我太大的压力了,尤其是赢了比赛之后她说,‘好了,现在轮到你了’,不过她真是打得非常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