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澳网首秀51分钟速胜 送蛋横扫新西兰猛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9:04  新浪体育
李娜澳网首秀51分钟速胜送蛋横扫新西兰猛女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迎来首轮较量,结果首次以16号种子征战大满贯赛场的她以6-2/6-0的总比分横扫世界排名第253位的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强势晋级第二轮,这场迟到的首轮对 决仅耗时51分钟。李娜在下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前中网冠军扎维。

  因为雨水影响,李娜的首轮比赛直到周三才得以进行,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好状态。首轮对阵来自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虽然对手有一定的主场优 势,但是这位只有21岁的小将在经验上却略显不足,又受到了去年的伤病等因素影响,当下状态也十分一般。尽管这只是两位选手的首次对决,但是李娜还是凭借 过人的实力迅速抓住主动,及时确立了比分上的优势,这让埃拉科维奇在比赛大半的时间中都无计可施,最终仅抵抗了51分钟就溃败出局。

  比赛伊始,李娜先发制人,埃拉科维奇的则略显慢热,开局之后频频出现失误,中国姑娘在第2局中用love game破发,随后又在第4局中兑现破发点,轻松确立4-0的绝对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埃拉科维奇的状态也有所提升,伺机展开反击。第5局中,李娜连续 一发不进,这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新西兰姑娘同样用love game破发,又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连下4分,将比分追至2-4。

  连丢8分得李娜士气略显不足,在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平分,好在埃拉科维奇的实力还是局限了她的逆转,李娜不仅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还在第8局中再取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李娜的攻势依然不减,埃拉科维奇在首盘比赛中却被打丢了脾气。中国金花开局之后依然高歌猛进,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的有声有 色,在第2局中还再度破发成功,场上比分战至3-0。第4局中,埃拉科维奇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惨遭李娜逆转,中国金花再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又一次以4-0领先。

  新西兰人尽管几度试图追进彼此之间的差距,无奈实力和经验明显不敌16号种子,李娜不仅继续握有领先优势,还在第6局中再度兑现破发点,轻松送出一枚鸭蛋后以6-0锁定胜局,横扫晋级第二轮。

  李娜下轮的对手将是匈牙利姑娘扎维,后者的首轮比赛也进行的十分顺利,她以6-3/6-2的总比分击败了加拿大选手杜伊斯波。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