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次日观察:女子赛场惊现磨王 费德勒丢盘成常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了第二个正赛比赛日。相比昨天的莎娃出局,今天的比赛略显平淡,我们在关注费德勒、小威之前,先来看看那些平时不被关注的球员和赛事。

  史上第二超级女磨王

  一场女子比赛大概要打多长时间?如果遇上小威这种厉害角色,很可能不到一个小时就要结束。然而今天的一场比赛,每一盘的比赛都超过了70分钟,三盘比赛总时长超过4小时19分钟。比赛一共打了两个抢七,好在决胜盘没有进到长盘决胜。

  比赛的主角是斯特里科娃和库利科娃(谁能说出来这两位来自哪国)。正是这样两位小人物创造了这样一个纪录:首盘比赛双方鏖战到了抢七,一共用了86分钟;第二盘更进一步到抢七花了96分钟;第三盘比赛第一局打了十几分钟还没完,被昨天的大雨截断。今天两人总算是“干净利落”,又花了一个多小时结束了这场超级“磨”战。

  四帅哥惜别墨尔本

  今天来自男子赛场的最大冷门莫过于索德林首轮出局。瑞典人近来状态一直不错,在澳网赔率中也紧随前六选手位居第二集团。然而面对西班牙无名小卒格兰诺勒斯,居然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扳三盘。遥想当年瑞典人爆冷纳达尔的时候是何等威风,现在轮到他被别人爆冷,真是应了那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的名言。

  罗布雷多则是被吉拉尔多直落三淘汰,后者恐怕又是大多数球迷不认识的陌生面孔。而蚊子费雷罗的出局多少有些落寞,上周选择退赛的他依旧是带伤参赛,无奈五盘之后还是输球走人。当然也不能忘了老牌帅哥莫亚,在沉寂许久之后他的状态并没有很好的保持,600胜看似遥遥无期。

  姐姐妹妹齐上阵

  女子网坛最为著名的姐妹肯定非威廉姆斯姐妹莫属,今天妹妹小威的对手也是另外一位球员的A-拉德万斯卡的妹妹U-拉德--如果这么说我们应该管她叫小拉才对。面对比自己小了快10岁的对手,带伤上阵的小威还是轻松的拿下胜利。大威和大拉的比赛基本上同期进行,比赛也都是同样的摧枯拉朽,两个人都没有让对手拿到几局就拿下胜利。

  男子巨头完成首轮亮相

  在昨天的纳达尔、穆雷、波特罗之后,今天费德勒和小德也先后登场亮相。无论费德勒的状态有多差,每次轮到大满贯他都绝对是头两号热门之一。今天他又是在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拿下一盘,或许奶粉们应该适应费德勒掉盘的现象了,去年的伦敦还是今年的多哈费德勒经常进行三盘苦战。

  无论是说瑞士人慢热也好,说他傲慢也罢,毕竟这只是第一轮比赛,如费德勒自己所说在这个时候就说谁是热门还为时太早。费德勒用自己的行动和言论证明,今年的澳网争夺将是开放性的。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