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小德后发制人晋级第二轮 费雷罗苦战五盘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9:29  新浪体育
澳网小德后发制人晋级第二轮费雷罗苦战五盘遭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海信球场的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7-5/6-3/6-2淘汰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晋级第二轮,而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在轻松拿下两盘后惨遭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逆转,无缘下一轮。

  德约科维奇首轮对手是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首盘伊始,塞尔维亚人手感欠佳,在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厄运1-2。此后,试图扭转劣势的德约科维奇频频向对手发起冲击,终于在第八局抓住机会反破发得手把比分追至4-4。第十一局,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中再次以15-40落后,而随后连得四分才惊险保发。关键的第十二局,特拉弗尔挑战鹰眼失败送给对手三个盘点。虽然用强力的一发化解一个,但还是在失误中交出这局。这样,德约科维奇就以7-5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之后,德约科维奇开始逐渐掌控了场上的进程,而此时特拉弗尔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急剧增多。第四局,特拉弗尔先是网前截击挂网送出破发点,然后再用一个正手失误送出这局。德约科维奇在直落四分保发之后取得了4-1的领先。此后,双方都顺利保住了各自发球局,而3号种子也就凭借这唯一的一次破发优势以6-3再下一城。

  尽管两盘在手,但塞尔维亚人来到第三盘后表现的相当急躁。第二个发球局反手切球挂网送出破发点后,德约科维奇把怒气狠狠的发泄在了球身上。而随后每每出现失误,德约科维奇也总会大声的喃喃自语。第五局,塞尔维亚人在破发点上反手斜线穿越得手率先破发3-2。第八局,德约科维奇再次取得三个破发点。虽然特拉弗尔用两个发球救回两分,但还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正手回球出界二度被破。最终,德约科维奇就以6-2拿下第三盘结束比赛。

  而他下轮的对手是瑞士人齐乌迪内里,后者以7-6(7)/7-6(3)/4-6/6-3淘汰澳大利亚选手马特塞维奇。在其他的首轮赛事中,继莫亚首轮出局之后,另一位西班牙的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在轻松拿下两盘的情况下以6-2/6-1/4-6/1-6/1-6惨遭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逆转,无缘第二轮。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以6-4/6-3/7-6(2)战胜阿根廷人切拉,将在下轮遭遇头号种子费德勒。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