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指出韩馨蕴薄弱环节 对小花发展给出中肯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25  新浪体育
斯托瑟指出韩馨蕴薄弱环节对小花发展给出中肯建议

越打越有信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中,中国小将韩馨蕴率先登陆中心球场,结果她以1-6/6-3/2-6的总比分不敌赛会13号种子、澳洲头号女单斯托瑟,遗憾止步首轮。赛后斯托瑟指出了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关键环节,同时还对中国小花的能力大加赞扬,澳洲人还特别为希望更多征战WTA的韩馨蕴提出了几点建议。

  尽管未能取得大满贯正赛首演的胜利,但是韩馨蕴在第二盘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一波高潮,赛后斯托瑟分析了那盘比赛中具体发生的一些细节,显然中国小花对比赛的领读能力和临场应变的速度让13号种子感到意外:“我的发球还不错,除了第二盘,那会儿成功率直线下降,紧接着她开始抢二发。那会儿她应该完全输得起,没有包袱,所以她的情况逐渐好转,开始打出一些漂亮分。”不过比赛后段,斯托瑟还是逐渐稳定住了发球,经验让她更好的处理了场上局势,成为了最终可以晋级的决定因素。

  澳洲的气温炎热难耐,球迷的热情更是高涨。首次站在大满贯中心球场,韩馨蕴当然会受到主场球迷的干扰,而获胜斯托瑟则特别感谢了大家的支持:“我喜欢在这儿比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球会有很多乐趣。当有一群澳洲人在为我鼓劲儿的时候,就觉得全场球迷都站在我这一边,赛场的气氛的确很棒。”现场一支球迷“小分队”甚至特别准备了一首“Sam之歌”,用不同的口号为斯托瑟加油,13号种子乐在其中:“澳洲人总是喜欢不遗余力的给自家球员加油,当有一组人站出来领头的时候,就会变得特别有意思。他们的一些口号甚至会让你捧腹大笑,这不仅制造了观众席上的乐趣,而且还感染了每一个人。”

  在征战澳网资格赛时,韩馨蕴曾透露了新赛季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多打WTA的比赛。虽然中国小将在国际赛场还是陌生面孔,但是今天的表现却给斯托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她现在已经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了,当然在巡回赛场还是一个新面孔。”斯托瑟对于韩馨蕴未来的发展方向也给出了建议,并肯定了她的长处:“她在场上的波及范围很大,我认为发球可以再提高一下,她的发球并不是很重,所以不会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压力,很多人都是这样。她的速度很快,很多球都可以防起来。我觉得她可以尽快的出现在WTA赛场,而不是一味征战ITF。”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馨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