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达维登科送蛋血洗 沃达斯科苦战逆转本土大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14  新浪体育
澳网达维登科送蛋血洗沃达斯科苦战逆转本土大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新赛季表现抢眼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势如破竹,以6-1/6-0/6-3的总比分横扫德国选手金德尔曼;9号种子沃达斯科以6-7(4)/7-6(1)/7-5/6-2的总比分逆转澳洲新星波尔,同样锁定一个次轮席位,同时晋级的还有孟菲尔斯、西里奇、瓦林卡、伯蒂奇、布雷克、贝鲁奇等;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法国老将格罗斯让、桑托罗、奎雷伊等则遗憾止步首轮。

  达维登科无疑是新赛季表现最抢眼的男单选手,他在卡塔尔公开赛中连过费德勒、纳达尔两关,摘得了澳网前分量最重的冠军头衔。在墨尔本公园,俄罗斯人首战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金德尔曼,实力上的差距让这场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势,达维登科以6-1/6-0连下两城。第三盘伊始,金德尔曼在首局比赛中如愿破发俄罗斯人,不过达维登科并没有就此丢掉主动,在随后的比赛中及时扳平比分,并在比赛末段再取对手发球局,以6-3锁定最终胜局,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取得了新赛季征战大满贯的首场胜利。

  库扬精英赛冠军沃达斯科首轮遭遇严峻挑战,澳洲大炮波尔的发球一度让西班牙人吃了不少苦头。不过关键时刻,这位去年赛会的四强成员还是掌控了自己的命运,波尔在比赛后半程完全没有竞争力,沃达斯科顶住了对手13记Ace所带来的冲击,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7(4)/7-6(1)/7-5/6-2的总比分实现逆转,涉险晋级第二轮,沃达斯科的下个对手将是乌克兰人谢尔盖耶夫,后者以6-3/7-6(3)/4-6/7-6(8)力克以色列名将D-塞拉。12号种子孟菲尔斯首轮同样迎战东道主选手,和澳大利亚小将埃布登争夺一个晋级资格。赛前曾经一度有过伤退传言的法国黑小酷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以三个6-4轻松过关。

  捷克名将伯蒂奇的晋级过程异常轻松,他以6-0/6-3/6-3横扫荷兰小将哈塞,伯蒂奇的下个对手将是新赛季转入哈萨克斯坦国籍的科洛勒夫,后者以6-2/7-5/7-5淘汰德国选手布兰茨;俄罗斯老将库尼岑以6-1/2-6/6-4/6-2击败阿根廷名将阿卡苏索;芬兰冰人涅米宁以6-2/7-5/6-4挑落澳洲外卡选手林德赫尔;上周在新西兰摘得生涯首冠的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首轮战满五盘,结果他在送出34记Ace之后以6-3/6-3/3-6/5-7/6-4力克意大利名将塞皮;瑞士悍将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3/6-3/6-2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兹。

  昨天就踏入赛场的巴西新秀贝鲁奇也得以过关,他以6-3/7-5/4-6/6-4淘汰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以6-1/7-5/6-1轻取阿根廷人泽巴莱斯;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以6-4/6-4/6-0横扫阿根廷小将F-梅耶尔;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以4-6/6-3/6-1/6-3逆转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美国酷哥布雷克以布雷克7-5/7-5/6-2轻取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布雷克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

  第70次征战大满贯的法国魔术师桑托罗并没有收获胜利,他以5-7/5-7/3-6不敌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持外卡参赛的另外一位法国老将格罗斯让同样未能晋级,他以4-6/3-6/5-7负于土耳其选手伊尔汉;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也未能闯过首轮关卡,以4-6/6-3/2-6/1-6输给了爱尔兰人索伦森,遗憾出局。25号种子奎雷伊首战不力,在与德国老将舒特勒的对决中杀满四盘,结果以3-6/6-2/4-6/3-6失利,舒特勒的下一个对手是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后者以 6-1/6-4/7-5击败乌拉圭人奎瓦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达斯科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