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大满贯首轮有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5:5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

  人们常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网球大满贯的首轮在某些大腕眼里,似乎成了“百慕大”。比如今年澳网,人气偶像莎拉波娃首轮出局,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的第一次。

  首轮倒霉的大腕其实还有,比如2004年美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在第二年美网中首轮出局,成为美网史上首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

  昨天与武汉体院网球专家王凯军聊起此事,他说大满贯首轮并非暗藏“高手魔咒”,实则由多种因素影响。比如首轮比赛,大都是高排位选手和低排位选手对阵,高手一上来不一定能适应高强度,加之高手参赛较多,状态及伤病影响因素也多,一下子调整到最佳状态并非易事。

  而且,两者的参赛目标不一样。高排位选手往往把进入八强甚至四强作为目标,而低排位选手能赢一轮就足够了。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有时爆个冷门也不稀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