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德比郑洁把彭帅打哭 一能力差距成比赛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5:5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选手郑洁和彭帅昨日在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狭路相逢。双方激战三盘后,郑洁以2:1拿下这场颇具戏剧性的“金花”对决,成功晋级澳网女单第二轮。

  郑、彭之战是澳网乃至大满贯赛历史上的首个中国单打“德比”,也是她们二人最近一个月内在国际赛场上的第二次交手。上周,郑洁在WTA霍巴特站比赛中曾以2:0轻取彭帅。

  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首盘彭帅在底线相持球中完全占据上风,郑洁则主动失误频频,不到半小时彭帅便以6:0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后,场上形势发生180度逆转。郑洁加快了进攻节奏,并针对彭帅脚步移动慢的弱点,大角度回球调动对方。此招果然奏效,彭帅的失误明显增多,以1:6丢掉这一盘。决胜盘郑洁乘胜追击,很快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此后,彭帅在处理一些关键球时急于求成,反被郑洁抓住机会,结果以2:6再负一盘。

  中国男网前著名国手夏嘉平现在担任郑洁的助理教练。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在比赛中状态起伏如此之大,主要是“心态有问题”所致。

  比赛结束后,彭帅显得相当沮丧,有球迷说看到她用毛巾使劲地擦拭泪水。而时隔半个小时后,出现在媒体采访厅的彭帅依然没能让自己从灰暗的心情中走出来,说起话来情绪低沉,足见这样的惨痛失利对她的打击是多么的大。

  声音

  彭帅:关键球没打好

  “第二盘第一局有机会,第三盘也有机会。但是那几个球失误了,都是平时不会失误的球,这次却失误了。那几个关键球如果能处理好的话,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结果。”

  郑洁:开局难是好事

  “如果一开始就能有后面的状态,自己是可以两盘拿下的。但作为大满贯赛,前面打得困难一点,对于后面的比赛不一定是坏事情。” 据新华社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