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揭幕莎娃爆冷出局 福地重回巅峰的梦想早早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5:40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电】2010年度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北京时间18日正式开幕。率先出战的2008年澳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送上冷门大礼——以1比2不敌俄罗斯同胞基里连科,首轮即惨遭淘汰。除莎拉波娃爆冷出局外,当天出战的其他高排位种子选手都顺利闯过首轮关。不过,由于下雨,当天有多场比赛被推迟到次日进行。

  莎拉波娃去年因肩伤未能参加澳网。考虑到莎娃超高的人气,今年组委会特意将她与基里连科的比赛安排为澳网的揭幕战,在墨尔本公园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但这显然未能给莎娃带来好运气,她与基里连科苦战近3个半小时,最终以6比7(4)、6比3、4比6落败。这是自2003年温网以来莎娃首次止步于大满贯赛首轮。

  纵观全场,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与心态不稳是莎娃输球的罪魁祸首。

  在去年伤愈复出重返职业网坛后,前世界“一姐”莎娃一直没能恢复到其最佳状态,不仅在大满贯赛场表现平平而且世界排名也一直徘徊在十名之外。本赛季,刚刚结束香港邀请赛的莎娃原本寄望于能够在自己的福地澳网重新开启回归巅峰之旅,但是可能是压力太大,抑或是太过于想表现自己,莎娃最终不敌近两年来状态都一直低迷的基里连科,重回巅峰的梦想早早破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