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不敌郑洁三度质疑判罚 金花大战因她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0:38  北京晨报

  彭帅不敌郑洁 三度质疑判罚

  不是冤家不聚头,一周之内,郑洁和彭帅上演了两次“金花德比”。郑洁两次全都获胜,只是昨日的胜利显得更有分量——她在第一盘0比6落败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中国籍裁判曾在2007年一场比赛中气得彭帅退赛,而昨天彭帅也对她的执法颇有微词。

  翻盘 郑洁中途转运

  上周,郑洁和彭帅曾在WTA霍巴特站比赛中相遇,结果郑洁连下两盘轻取对手。昨日二人再次在澳网赛场狭路相逢,这也是大满贯赛事中第一次首轮上演中国单打德比。与一周前的强势截然相反,郑洁在首盘全无手感,前5局竟然集中爆发出13次非受迫性失误,这让彭帅以压倒性优势拿下这一盘,6比0,她送给郑洁一个“鸭蛋”。

  然而从第二盘开始,场上局势风云突变。郑洁一上手就送给彭帅一次破发,此后又轮到彭帅全线崩溃,连续丢掉发球局。1比6,彭帅“投桃报李”地还给对手一盘大胜。决胜盘中,郑洁依旧延续着好势头,而彭帅则难以翻身,与郑洁首盘类似的麻烦是,彭帅此盘也出现了14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郑洁以6比2强势逆转取胜。

  插曲 彭帅质疑判罚

  在后两盘比赛中,彭帅在受挫之时,曾三度质疑裁判的判罚。有意思的是,这位裁判始终用中文与两位金花交流。原来裁判也是位中国人,名叫张娟。2007年在她执法国内举办的一场比赛中,彭帅就曾因抗议其判罚直接退场。对于她的执法水平,郑洁赛后倒是评价其为“目前国内最顶尖裁判。”至于首轮吃“鸭蛋”,郑洁表示是因开场未活动开,“但开局艰难未必是坏事。”

  比赛结束后,彭帅用毛巾猛擦脸颊,疑似拭泪。回顾本场比赛,她觉得很遗憾,“天气不好,风很大,影响了我的发球,还导致我有很多关键球失误。”从去年中网和全运会的强劲表现,到今年4场比赛1胜3负的尴尬开局,彭帅表示,这与自己教练马伟开没有始终陪在身边练习有关,“他最近事情特别多,我会寻找新教练。”接下来的澳网赛事中,彭帅还有与搭档谢淑薇的双打任务,“我会力争双打取得好成绩。”

  晨报记者 刘奕诗

  图:彭帅昨天输得有点窝火。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