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次日:费德勒小威齐亮相 大威迎强敌小德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届时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休伊特等人将悉数登场,参加男单首轮的较量;女单方面则有威廉姆斯姐妹和以沃兹尼亚奇为首的新生代成员;中国金花李娜和小花韩馨蕴也将迎来大满贯的首轮对决。因为第一个比赛日受到雨水侵袭,因此周二的墨尔本公园赛程略显拥挤,好在有一点不会改变:大满贯的每一天总是精彩纷呈,意外不断。

  点击查看澳网次日完全赛程

  墨尔本公园所有场地都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开战,罗德-拉沃尔球场还安排了晚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引爆第二轮精彩对决。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韩馨蕴 VS 斯托瑟(13)(当地时间11点)

  韩馨蕴将在周二迎来职业生涯的一个特别时刻:首登大满贯正赛舞台。韩馨蕴的对手斯托瑟在去年进步速度飞快,同时也是澳洲的头号女单,寄托了主场球迷的期望。这场对决中国姑娘在挑战对手的同时势必还会感受到澳洲球迷带来了的压力,对于首次登上大满贯中心球场的韩馨蕴来说,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最为重要,放松的心态也会促使她超水准发挥,球迷完全可以期待一场精彩对决,乃至一个令人惊喜的结果。

  日场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1)VS U-拉德万斯卡

  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即便当下正饱受腿伤影响,但是U-拉德万斯卡在理论上并不会给她带来太大阻力。卫冕冠军在这场比赛中更重要的是要尽快适应墨尔本公园的环境,好在遭遇真正的劲敌之前做好准备。

  日场第三场 费德勒(1)VS安德列夫

  安德列夫的女友基里连科在澳网揭幕战中爆出大冷,击败了夺冠热门之一莎拉波娃。基里连科在赛后表示,希望自己的精彩表现能够激励男友,努力阻挡费德勒。基里连科的成功证明在大满贯赛场还是会发生小概率事件,虽然此前连续二十多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费德勒阴沟翻船的可能性极小,但是瑞士球王在比赛中最好还是小心谨慎,毕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晚场第一场 休伊特(22)VS霍切瓦尔 (当地时间19点)

  海信球场

  第一场 沃达斯科(9)VS 波尔(当地时间11点)

  第二场 沃兹尼亚奇(4)VS沃兹尼亚克

  第三场 大威廉姆斯(6)VS萨法洛娃

  萨法洛娃是WTA名副其实的杀手,凶悍的进攻曾经让很多顶尖选手尝到过苦头。对于只用表演赛热身的大威廉姆斯来说,捷克人能够带来的压力绝对不小于任何顶尖对手。去年美国人在澳网的第二轮比赛中就遭遇滑铁卢,当时西班牙人纳瓦罗出奇制胜。时隔一年,前世界第一在这场比赛中必须要谨慎以对,避免重蹈覆辙。

  第四场 德约科维奇(3)VS特拉弗尔

  德约科维奇的澳网热身用“糟糕”形容并不为过,惨遭沃达斯科横扫之后又意外输给了托米奇,这让他的大满贯晋级前景蒙上了阴影。好在,在五盘三胜的大满贯赛场上,德约科维奇对阵大多数对手都颇有心得,特拉弗尔在实力和排名上与世界第三还是有着巨大的差距。对于塞尔维亚小天王来说,晋级固然是最重要的目的,但同时也要尽快在比赛中适应新赛季的节奏,为之后的挑战做好准备。

  玛格丽特球场

  第一场 扬科维奇(8)VS M-尼古拉斯库

  第三场 特松加(10)VS斯塔霍夫斯基

  2号球场

  第一场 伊万诺维奇(20)VS佩里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