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首日观察:莎娃抽风大热倒灶 金花主演悬念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首日比赛的全部争夺。纵观整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出局成为了最大新闻,以至于还是大满贯复出首战与金花首次大满贯内战都失却了光彩。

  莎娃引领“抽”风

  相对男子比赛来说,女子比赛显得异常的不稳定,球员之间护送鸭蛋油条已经是屡见不鲜。今年澳网一开始似乎就躲避不了这一阵“抽”风。

  安排莎拉波娃打响澳网揭幕战,足见美少女的人气。玛丽亚不仅仅是2008年的赛会冠军,并且在过去四次来到墨尔本都至少进入了四强。隔网而对的也是一位美女,她的名字也叫玛丽亚,而她的年龄也是22岁--恐怕谁都没有想到,近来少有佳绩的基里连科能爆出这样的冷门。

  前两盘比赛风平浪静,虽然莎娃抢七丢掉了首盘,但是绝大部分都会相信,她能像第二盘一般从第三盘一开始就击溃对手。然而这一次溃败的却是14号种子,在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玛莎还是折戟在自己的发球局中。

  金花上演悬念大片

  这是中国金花首次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直接对话,然而比赛一开始就令球迷大跌眼镜。在上周霍巴特比赛中郑洁横扫了彭帅,然而这一次却轮到她吞下一枚苦涩的鸭蛋。无论郑洁或是彭帅的粉丝,恐怕都会惊异于比赛的走向。然而这第一次相遇注定向着大片的方向演变,第二盘轮到郑洁发威6-1回敬对手,并且最终取得一场胜利。

  双方在赛后发布会的心情迥异,郑洁一如既往的淡定,夸赞着彭帅首盘的表现同时遗憾首轮就相遇;而彭帅多少有点遗憾,对于自己痛失良机有点痛心疾首--或许正是心态上的不同决定了比赛最后的走向。

  “第16”惊魂战

  早间的另外一场比赛有个另类的看点,就是从资格赛突围的世界第16球员维克梅耶尔继续比赛。她刚刚在奥克兰比赛中夺得冠军可谓风头正劲,然而第一盘比赛却是惨败,后两盘比赛也都是比分纠结到最后才胜出。一次又一次的风云突变伴随着首日前半日的比赛,除了观众的心脏屡屡接受考验之外,是否预示着今年澳网会诞生新的格局?

  下半时回归常态

  好在冷门终究是冷门,爆冷的概率和次数都是有限的,剩下的比赛以风平浪静的形态顺利打完--不考虑因为雨水侵袭被取消掉的数场比赛的话。

  女子方面不再是热门的萨芬娜反而平平淡淡的赢下比赛,而比利时双姝小克和海宁则是继续强势。尤其是海宁复出后的大满贯首战。大家都在关注着下轮对阵德娃,以及潜在的双姝再次对决。

  男子方面则是更加平淡无奇,罗迪克、穆雷、波特罗、纳达尔先后赢得比赛。不过几位大热门赢球方式却略有不同:穆雷只让对手拿下了4局,波特罗似乎有些焦躁的四盘取胜,纳达尔则是在首盘遭遇到对手的发球胜盘局。

  随着克雷巴诺娃拿下了去年的黑马多克奇,首日比赛正式宣告终结。2010年澳网注定从第一日开始就不会平凡,有更多的精彩等待着你我去发掘。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金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