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种子高手让男单充满期待 比国姑娘让女单充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18  体坛周报

  即便是非种子球员中,本届澳网赛男单签表中也充斥着诸如布雷克、卡洛维奇、加斯奎特、巴格达蒂斯和桑托罗等众多大牌球员的名字,难怪麦肯罗感叹道:“现在的男子球员好手众多,大满贯赛事从过去的16个种子签位改制为32个种子签位,确实有其道理。”而这样的现象,在女单签表中并不明显,这也算是男女网球不同深度的一个例证。

  这些非种子高手球员的命运又如何呢?加斯奎特首轮对阵20号种子尤兹尼,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桑托罗首轮则抽中了14号种子西里奇,去年法国老将曾与萨芬一起,进行了周游世界的退役之旅,而他“退役——立即复出——再度退役”多少有点单纯为破纪录而为。布雷克如能搞掂首轮对手克莱芒,则有可能成为德尔波特罗的第二轮对手;而巴格达蒂斯第二轮本有可能向15号种子西蒙发起挑战,西蒙伤退后他第二轮可能的对手变成了费雷尔。至于发球狂人卡洛维奇,首轮将会用多少个Ace球去折磨赛事13号种子斯捷潘涅克呢?

  而在女单赛场,最引人关注的非种子球员当然是海宁,她第二轮将遭遇德蒙蒂埃娃。维克梅耶尔果然从资格赛中杀出,她将在第二轮挑战另一位世界前二十位球星佩内塔。去年一路杀入八强的多克奇,首轮挑战赛会27号种子克雷巴诺娃;而生于1970年的伊达公子如能通过首轮,第二轮将挑战1986年出生的赛会28号种子维斯尼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