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大赞发球比去年好很多 坦言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16  新浪体育
莎娃大赞发球比去年好很多坦言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发球还是老大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年度大满贯赛事澳洲网球公开赛今日正式拉开了战火。在揭幕战中爆出大冷门,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苦战3小时15分钟,送出77记非受迫性失误和11记双误后以6(4)-7/6-3/4-6的比分不敌同胞基里连科止步本届澳网首轮,这是自03年温网以来,莎娃首次止步大满贯首轮。

  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俄罗斯姑娘有些失落,对于志在夺冠的她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以令人满意。赛后莎娃也从自己的角度谈了一下比赛。“我没有赢得最后的胜利,我在底线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其实我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是我都没能兑现。基里连科的发挥也相当不错,每当我提升状态之后,她也总能给出完美的回击。当然在优势下我没能控制比赛的节奏。

  莎娃和基里连科从小就一起练球,两人在场下也是不错的朋友。而对于莎娃的弱点基里连科也是知根知底。比赛开始后她频繁的调动莎娃,将球打到莎娃的脚下,这一点也明显受到了效果。而赛后谈到如何在场上应对这样的关系时,莎娃表示。“来到场上之后我们就是对手,我们会各自为胜利而战,不会顾及对面站的是谁,你只需要去尽情的表演。”

  其实在比赛中,莎娃也曾打出不少振奋士气的好球,但在连续性上却一直不尽如人意。“我今天的比赛中起伏太大,在比赛末端我又陷入低谷。”人们也很容易联想到是不是因为频繁的商业活动影响了美少女的备战,对此莎娃并不赞同。“我觉得训练并不能解决问题,她不能帮你逆转比赛,不能帮你从15-40追到40平,这并不是问题的所在。”

  虽然莎娃嘴上否认缺少训练,不过美少女在本场的发挥确实难令人恭维、特别是昔日最大的武器发球已经成为她最大的软肋。“我觉得我的发球不错,这不是我今天失利的原因,我必须保持发球的攻击性,我的二发在今天的表现相当抢眼。要知道我打了三个小时还能保持发球的节奏,出现些错误也是合情合理。我觉得我的发球还不错,有得必有失,我不能为了保住发球成功率而丧失积极性。”不过紧接着莎娃话锋一转。“我的发球确实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在的水平很难和前几年相比,我需要加强发球的连续性。但是同去年相比,这已经算是很大的进不了。我非常开心来到墨尔本参赛。”

  不过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莎娃在场上却不是很开心。对手不遗余力的奔跑和坚固的防守让她多次出现失误。“她确实不是我喜欢的对手,不过现在像她这样的选手很多。基里连科今天的跑动非常出色,这和她以前的比赛有所不同。总的来说她确实发挥的很好。”

  在谈完对手的发挥之后,莎娃最后谈到了自己对剩余赛季的期望,俄罗斯姑娘希望自己能健康的打完整个赛季的比赛,至于下一个大满贯在莎娃看来还很遥远,她之前要做的就是打好随后的几站比赛。“今天的确是很糟糕的一天,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生活就将如此,这不是世界末日,我还会重新回到赛场,继续努力的拼杀。大家等着看吧。”最后莎娃又抒发了一下自己的豪言壮志,我们也相信永不言弃的莎娃能有更好的明天。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