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或需调整训练计划 光靠斗志难再登大满贯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39  新浪体育
莎娃或需调整训练计划光靠斗志难再登大满贯之巅

莎娃的大满贯美梦还有多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年大满贯揭幕战就是一场惊天大冷,2008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首战以6-7(4)/6-3/4-6的总比分不敌同胞基里连科,这是前世界第一自03年法网以来,首次止步大满贯首轮。

  伤愈复出之后,莎拉波娃重返巅峰之路走的并不顺利。来到了曾经的福地墨尔本,俄罗斯美少女一度踌躇满志,然而赛前过多的商业活动明显牵扯了她的精力;传统的备战方式似乎也不再适用。若想重新回到女子网坛的统治集团,莎拉波娃显然任重而道远。

  重返墨尔本之后,莎拉波娃虽然褪去了冠军的光环,也不再是Top10成员,但是网坛第一宝贝在大满贯赛场却依然拥有爆棚的人气,走到哪里都尽显巨星风采,赛场外的吸金能力更是无人可及。澳网开赛之前,莎拉波娃连续出席多个厂商的活动,并且接到了高额的新代言,可以说她在赛场外已经击败了所有对手,可这终究不能等同于大满贯的胜利,运动员最重要的舞台还是赛场。

  繁忙的日程安排在某种程度上打乱了俄罗斯美少女最后的备战计划,一个接一个的活动和酒会不仅让她在场外频频分心,身体也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赞助商的青睐无疑会给莎拉波娃带来高额的收益,但是这些支持无疑也是一种压力。图谋东山再起的莎拉波娃在赛场上本来就还没有找到昔日的手感,自我怀疑也一直消磨她的自信,外界的支持更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

  和小威廉姆斯、比利时双姝等不同,莎拉波娃在澳网前并没有选择巡回赛热身,参加表演赛是她一贯的传统。在亚洲赛场,心态放松的莎拉波娃的确让身体得到了足够的活动,同时也做到了名利双收,但是对于不在巅峰期的俄罗斯姑娘来说,这真的是一种明智选择吗?从澳网的成绩来看,似乎答案是否定的。

  从年少成名到触及女子网坛的巅峰,莎拉波娃有一项杀手锏可以让所有对手胆战,那就过人的斗志。伤愈复出之后,渴望胜利的前世界第一遭遇了很多对手的顽强阻击,频频出现三盘苦战,但是大多数时间斗志总是可以帮助她成功过关,莎拉波娃是一个从不言弃的斗士。

  此役面对意志力同样坚不可摧的基里连科,莎拉波娃在技术不到位的情况下却不知所措。斗志这张王牌曾经护法俄罗斯美少女一次次的过关,但这却不是万能的武器。澳网的失利固然遗憾,但是却能及时给迷茫中的莎拉波娃敲响警钟,在回归的道路上俄罗斯人最需要解决的还是发球等技术环节,单凭意志恐怕难返昔日巅峰。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