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德比郑洁吞蛋后逆转彭帅 艰难晋级澳网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49  新浪体育
金花德比郑洁吞蛋后逆转彭帅艰难晋级澳网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0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赛的首日较量。郑洁、彭帅首轮就在赛场相遇,结果中国金花的第一场大满贯德比出现戏剧性的进程,对阵双方苦战至决胜盘,最终郑洁以0-6/6-1/6-2的总比分实现逆转,艰难闯过首轮关,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24号种子M-桑切斯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

  上周的霍巴特站比赛中,郑洁和彭帅已经有过一次交锋,结果状态正佳的前者横扫过关。时隔不到一周,两人在赛场再度短兵相接。此役彭帅开局顺利,轻松送出一枚鸭蛋;落后的郑洁在比赛后半程的表现却更加精彩,这让场上比分显得十分戏剧化。在经过了1小时50分钟的较量之后,郑洁最终还是技高一筹,连续第二周击败彭帅,成为首个晋级的中国选手。

  比赛伊始,郑洁明显有些不适应环境,不断出现主动失误,这给了彭帅可乘之机,轻松兑现破发点之后确立场上主动。随后的比赛依然趋向一边倒,大比分领先的彭帅越打越顺,在进攻环节火力全开;开局就丢掉主动的郑洁则找不到场上节奏,非受迫性失误居高不下,连续丢掉三个发球局后吞下一枚鸭蛋,彭帅以6-0轻松确立大比分上的领先优势。首盘比赛中,郑洁的一、二发得分率都不足四成,同时还有14次非受迫性失误入账,这些数据足以体现状态的糟糕。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突然发生一百八十度大逆转,状态有所提升的郑洁逐渐稳住阵脚,控制住了自身的主动失误,伺机展开反击。相比而言,大比分领先的彭帅则略显松懈,开局之后送给了郑洁不少机会,后者连续完成两次破发,很快便确立了5-0的巨大优势。彭帅显然不甘就此陷入被动,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第6局中,她在面对盘点时放手一搏,艰难保住发球局之后将比分追至1-5。然而,优势明显的郑洁还是在随后一局顺利保发成功,从而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中,郑洁开局势如破竹,依然掌控着比赛节奏,又一次连续破发彭帅,轻松确立3-0的领先优势。战至第4局中,郑洁遗憾错过局点,机会面前彭帅同样没有手软,顺利回破之后将比分追至1-3。不料彭帅并没有继续缩进与对手之间的差距,随后一局中郑洁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大势已去的彭帅并没有坐以待毙,在第8局中曾奋勇挽救两个赛点,不过郑洁还是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最终以6-2锁定胜局,连续第二周赢得金花德比的同时也如愿晋级第二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