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费纳争霸仍成最大看点 比利时内战第二季吹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6:03  重庆晨报

  自从费纳争霸的局面确立以来,看似出现了不少挑战者,比如德约科维奇、穆雷、德尔波特罗,不过事实证明他们不是昙花一现,就是费纳争霸这道主菜的配盘。不过在2009年底,两人并没有书写出什么华丽的乐章。费德勒为了女儿和老婆提早休息,纳达尔虽然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但却成绩平平。

  新年伊始,费纳二人的状态很是一般。但是,澳网还没有开始,关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讨论已经如火如荼。去年那场算得上伟大的对决依然历历在目,今年历史会不会重演?失去澳网冠军的瑞士天王,是否会夺回自己失地,或者纳达尔坚持做一个绝不放弃澳网冠军奖杯的“钉子户”。或者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将两人的美梦统统敲碎,要知道前不久纳达尔才输在了达维登科的拍下。

  尽管上季剧情中,纳达尔终于抢了澳网,不过却连失法网和温网,两强之间剧情跌宕起伏,却悬念不断。但是也许本季的剧情会有些狗血,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人有可能走出的轨迹同人们预计甚远,不过这曲网坛主旋律依然是现在的最大看点。

  欧美武侠剧

  比利时内战第二季

  在一年多前的某一天,称霸网坛的比利时女王突然宣布退隐江湖。此后江湖陷入一片混战,各路巾帼纷纷瞄准网坛女盟主这一宝座,可惜很多人连凳子都没有坐热就被无情地赶了下来。这个是水货,那个也是水货,网坛一片混乱。

  在如此背景之下,隐居已久并且已经结婚生子的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了。首个华山论剑(去年美网)她便打败各位高手,捧得第一。看到昔日同胞出山即可技压群芳,前网坛霸主海宁原本一颗平静的心开始悸动,终于她做出了复出的选择。

  在上一季的剧情中,海宁在比利时双姝的交手中处于绝对优势。不过如今情况有所改变,在霍巴特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击败海宁夺冠,已经占据先机。在澳网签表中,恰好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又被分在同一半区,而立志于澳网夺冠的两人,都不肯轻易放弃。

  如果两人能够打到那天,比利时德比战的关注度,肯定将远远高于澳网决赛。并且在接下来的各类比赛中,两人都可能成为绝对主角,毕竟这是两个充满话题的比利时女人。

  中国都市剧

  金花单飞第二季

  2009年中国的四朵金花开始在网坛自力更生。尽管成绩很重要,不过人们的焦点并不在于此。每次大型比赛,金花们赚了多少钱,吃什么,住哪里,似乎她们在各个国家过的网球都市生活才是关注的重点。

  2010年,金花们的都市剧还在继续。去年在单飞之后的金花情况各不相同,郑洁名次跌落不少,彭帅处于上升阶段,而李娜则已经冲到前20。在之前的霍巴特赛上,郑洁和彭帅经历她们在国际赛场中的第一场中国德比,命运弄人的是澳网首轮,两人再度遭遇德比。

  在上一季都市生活占据主导,而在今年的剧情中,一开始的德比元素,让原本平淡的都市剧多了几分色彩,金花的成绩或许将成为更多讨论的热点。

  本报记者 何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