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赛费德勒演巧妙穿裆球 罗迪克拿司线门逗乐(图)

  

“费天王”使出浑身解数取悦球迷。
球迷们打出横幅“支持海地”。

  北京时间今天,2010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将在墨尔本打响,新赛季开始本该是老朋友开心聚首的时刻,但海地大地震的伤痛阴霾笼罩着全世界,墨尔本同样沉浸在一片追思当中。昨天,费德勒、纳达尔、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等球星站了出来,不是简单的默哀仪式,也不是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同情,而是走上赛场用实际行动支持海地。在这场名为“为海地而战”的慈善表演赛中,费德勒、小威领衔的红队以7比6战胜纳达尔、克里斯特尔斯等组成的蓝队。表演赛门票销售所得的18.5万美元全部捐给海地灾民。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赈灾义演 大腕亮绝活

  可以容纳1.5万人的澳网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在正赛前一天首次被球迷挤爆。不少球迷从上午就开始排队等候买票了,他们只需支付10美元就可以买到一张球票,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中,欣赏到8位顶级球星的表现,他们是1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澳网卫冕冠军纳达尔和小威、2008年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美国大炮罗迪克、去年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澳大利亚本土选手野兔休伊特和斯托瑟。

  看台上,球迷打出了“SUPPORT HAITI”(支持海地)的横幅。

  虽然是一场赈灾义演,但球星们并没有打算打一场沉闷的比赛,而是极尽娱乐之能事。大家都佩戴耳麦,以便随时向球迷讲解;费德勒亮出了罕见的穿裆球绝技;纳达尔玩起了跃身爆扣;罗迪克则嘲笑鹰眼欠缺准星、不公正……

  美国大炮罗迪克的玩笑似乎开大了,以至于将小威去年美网的“粗口门”也牵涉其中。他在比赛中发球踩线,结果被司线喊了踩线犯规。罗迪克于是跟司线开起玩笑:“我不敢相信你在慈善赛中还判我(踩线),你以为是塞蕾娜(小威)在比赛啊。”

  此时,现场摄像机居然将镜头对准了小威,只见她在微笑着摇头,难免有些尴尬。她因为这件事被WTA课以8.25万美元的罚金,创造了历史之最。

  全场比赛进行了女双和混双的较量。其中一场比赛,曾希望和男选手进行性别大战的小威,过了一把瘾,她与斯托瑟搭档的女双组合迎战克里斯特尔斯/德约科维奇的混双组合,让人有种错乱的感觉。

  比赛中,曾经的恋人克里斯特尔斯和休伊特并没有交流,如今两人都已经组建了新家庭,那段甜蜜的“休克恋”只能留在球迷的记忆深处。

  “我们很少见到如此轻松的表演赛,”费德勒赛后说,“这很有意义,因为我们可以帮助海地渡过难关。”

  赛后,主办方透露,虽然有些球员没有到场参赛,但他们都表达了对海地的支持,莎拉波娃捐了1万美元,上周刚刚夺冠的伊斯内尔和巴格达蒂斯分别捐了5000美元。

  澳网今天看点

  大牌球星集体亮相

  作为新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每年都会涌现出众多新鲜元素,比如新人、新装备、新球服,当然还有新鲜出炉的冠军。经历短暂的冬歇期,很多球星还没有得到完全放松,就要再度紧绷神经走向赛场,难怪纳达尔、穆雷等甫一亮相就对紧凑的赛程安排颇有不满。

  开赛第一天,看点很多,首先是男单诸位大牌球星齐齐登场,卫冕冠军纳达尔、美网冠军波特罗、英国天才穆雷、美国大炮罗迪克。

  女单方面同样星光闪耀,4位前世界第一萨芬娜、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毫无疑问,所有人都是奔着冠军而来。刚刚复出的海宁、伤愈的莎拉波娃,将在首轮展开各自的“德比战”。另外一场“金花德比”也备受球迷期待,郑洁和彭帅,究竟谁才是优胜者,2周内的第2次交锋,结果应该比较有说服力。(本报记者 孙嘉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